• 瀏覽: 378
  • 回覆: 1
美國一群知識分子出版《呼吸機上的資本主義》一書,痛批美國防疫不力、醫療體制逐利、政客鼓吹妖魔化中國,令美國華人受排斥甚至暴力對待,書中內容如當頭棒喝,讓美國社會驚醒。



美國一群知識分子出版《呼吸機上的資本主義》一書,由美國政治作家莎拉.富朗德斯(Sara Flounders)與李小軒(Lee Siu Hin)編集,痛批美國防疫不力、醫療體制逐利、政客鼓吹妖魔化中國,令美國華人受排斥甚至暴力對待,書中內容如當頭棒喝,讓美國社會驚醒。

美國至今還遠遠未走出新冠肺炎疫情危機,美國政府的能力受到民間的懷疑。但美國甚至整個西方主流媒體無分陣營集體出動,大打反中牌,集中與放大報道中國的國內問題,以雙重標準報道中國,不提中國滅貧與防疫等的正面成就。要在美國主流媒體中看到對中國較為客觀的正面評價,難於登天,難怪美國的普羅大眾因而對中國的認知既片面又負面。在這種反中資訊的密集轟炸之下,卻有著微小但強烈的「非主流」反抗聲音,其中有華人也有不同族裔的美國人,他們從更多角度認識中國以及西方自己的論述,讓西方世界聽到不一樣的聲音。

集結西方「異見」

《呼吸機上的資本主義:新冠病毒對中國和美國的影響》(Capitalism on a Ventilator: The Impact of COVID-19 in China & the U.S.)這本新書,是由美國的「世界觀論壇」(World View Forum)出版、共有五十篇的文集,由二十多名作者寫成,批評美國防疫失敗,揭開美國妖魔化中國的怪現象,指出美國的社會在疫情中的表現是一敗塗地,詳細敘述美國政客如何花時間精力去責怪與妖魔化中國,卻沒有具體果斷的防疫計劃,錯失防疫良機,縱容國內陰謀論橫行失控、種族歧視不止。在資本逐利為先的醫療體制下,大量窮人失救死亡的悲劇每天都在上演。這些赤裸裸的事實卻鮮少在主流媒體出現,如今該書作者挺身而出,展現西方世界少數堅持「異見」的聲音。

本書作者之一麥克斯.布蒙爾(Max Blumenthal)是堅定的反戰主義者,創立新聞網「灰色地帶」(The Grayzone),一直與西方主流大媒體針鋒相對。

文集中的另一位作者是三藩市高等法院退休法官鄧孟詩(Julie Tang),她在香港出生,一九六七年她十七歲時移民到美國。二零一九年美國推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意圖制裁「負責侵犯香港人權的中國及香港官員」,鄧孟詩與一群三藩市社區領袖聯名致函加州聯邦參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促請她投票反對「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

鄧孟詩積極反對政客妖魔化中國,反對西方媒體加劇中美兩國人民仇恨。在美國生活的華人也因政客妖魔化中國而受害,亞裔因為種族問題而被毆打及惡意騷擾的個案數以千計,甚至出現多宗華人老人被暴力攻擊的案件。

妖魔化中國華裔受損


鄧孟詩撰文《香港—殖民地到國安法》(Hong Kong–Colony to National Security Law),指出在她所生活的英殖民香港社會,英國的白人至上主義深入社會文化,影響至今未止,而且英殖民時期的香港從未有「民主」,直到上世紀七零年代英國開始準備要失去香港,才開始開放極有限的選舉,回歸後的香港的選舉系統一直在擴大直選,「民主」沒有退步;但美國政客卻不停搧風點火。

鄧孟詩說:「我們要求美國停止介入香港事務。香港是中國的問題,不是我們(華裔美國人)的問題。中美如果開戰,華裔美國人是將會受苦最深。考慮到美國在二戰期間,曾把日裔美國人關進集中營的歷史,如果美國與中國開戰,華裔美國人遭受譴責和成為受害者的危險並沒有絲毫的減少。」

整本《呼吸機上的資本主義》中,傳遞出的訊息其實只有一個,那就是美國政客應該停止以戰爭與陰謀手法介入其他國家的事務,反而應該好好處理國內社會的矛盾,而這些矛盾如今已經被疫情所引爆,形勢嚴峻。


F A K E   N E W S !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yzzk.com/article/details/世界動態/2021-12/1616039469673/新書批判美國防疫失敗 揭露假新聞妖魔化中國

[ 本帖最後由 奶露神街 於 2021-3-20 02:13 PM 編輯 ]



中美開戰,亞裔人會被關閘,送進集中營,就像二次大戰時,美國日裔國民被送集中營。


主題標籤 #新冠肺炎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