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126
  • 回覆: 56
「黑醫護」仍在阻撓香港抗疫!網上昨日瘋傳有診所護士向市民展示帶誣衊抹黑成分的資料,「強烈不建議」市民接種科興疫苗。香港文匯報記者以市民身份到該診所查有關科興疫苗的接種時亦被醫生「勸退」,叫記者轉打其他疫苗。有市民昨日表示自己到葵青區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等候期間,見一名醫護一再向長者抹黑科興,稱「副作用很大」「很多人因為注射而出事」,企圖阻止長者注射。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昨晚在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已向相關中心的夥伴醫護機構了解有否發生有關事件。衞生署則提醒參與計劃的私家醫生須按照指引提供疫苗接種服務。
網上昨日瘋傳一張「仁澤醫務中心」診所護士抹黑科興疫苗的照片。照片中,護士展示出科興疫苗和復必泰疫苗的比較圖表,其間誤導市民稱兩種疫苗的副作用「大致相同」,更稱科興疫苗的生產商「聲譽不好」,又稱科興曾以「賄賂行為」讓疫苗獲加快批准使用。圖表中又列明建議「不打」科興,並謂「劉醫生」不打、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也「不打」,內容相當猖狂。
誇大疫苗副作用 貶低保護率
香港文匯報記者為求證事件,昨日下午到該診所「放蛇」。現場雖然未見相關的比較圖,但當記者向診所醫生劉東華查詢疫苗接種時,對方隨即「勸退」記者不要打科興,「科興(保護率)得60幾%,復必泰有90幾%,有得揀,梗係唔揀科興啦!」劉東華並建議記者到政府的疫苗預約系統預約復必泰疫苗。
又向政府「攞針」 又阻市民打針
奇怪的是,在全港約1,500個參與疫苗接種計劃、向市民提供科興疫苗的私家醫生及診所名單中,就有「仁澤醫務中心」的劉東華。衞生署透過「疫苗資助計劃」向私家醫生和診所發放第一批科興疫苗和提供接種資助(第一針,醫生可獲80元資助,如市民於同一醫生打第二針,可獲120元資助),私家醫生屬自願參與,令人質疑有關醫生為何又要向政府「攞針」,又不建議市民接種。
香港文匯報記者其後再就上述比較圖和「不接種」的建議致電診所,查詢診所對事件的回應,惟對方未有接聽電話。
袁國勇昨日回應表示,他不認識劉東華,亦沒有叫人「不打」科興,並重申民眾應該按照個人情況,選擇接種。他強調自己的一貫立場,是呼籲大家按自己的條件選擇、接種疫苗,保護自己,而提高香港的群體免疫率。
同日,提供科興疫苗、位於林士德體育館的葵青區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亦發生懷疑有醫護向輪候人士散播不實資訊的事件。有市民向《點新聞》說,自己昨日上午8時許在中心等候接種疫苗時,見到有一名20多歲、長髮紮辮的女醫護不斷向一名長者疑以恐嚇稱「科興疫苗一定有副作用」「副作用很大,而且很多人因為注射而出事」「注射以後更會出現抽筋、頭暈,甚至死亡」,問該名長者是否仍然決定要注射,企圖阻止該名長者注射。


「希望喺邊度」? 就喺科興疫苗帶嚟嘅春天度
    每當夜幕降臨華燈初上之時,我最期盼嘅就係曾經熱鬧嘅夜市,熙攘嘅人群,凌晨先關門嘅商鋪和香港獨有嘅「煙火氣」,但係呢一切止步於嗰場暴動和突如其嘅的疫情。 就喺3月16日,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公佈數據顯示,舊年12月至今年2月期間,失業人數增加約8300人至26.16萬,失業人數飆升係2004年以來嘅高位。 暴亂曡加疫情香港經濟遭到重挫,2020年全年與2019年比較,本地生產總值實質下跌6.1%。 進入2021年,國家重搥出擊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法律打擊亂港分子,社會逐步恢復穩定。 但香港疫情仍反反復復,進入3月份,位於香港西營盤嘅Ursus Fitness健身中心再次爆發新冠疫情,僅12日一日就新增60宗確診個案,專家擔心香港正走向第5波疫情。
    3月18日,香港健身業界代表及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共同舉行記者會,呼籲健身業界人士接種新冠疫苗進行「自救」。 其實,2月19日首批100萬劑國產科興疫苗就已經運抵香港。 但據香港新聞報道,自2月26日正式開展接種,截至17日,香港只有約25.4萬名市民接種第一劑疫苗。 香港部分市民為何抵制疫苗接種? 3月9日,BBC新聞網發文《香港疫苗:三人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政府未叫停接種計劃》;3月18日,VOA發文《中國疫苗外交聲勢浩大得分幾多? 》中稱「今年1月,英國市場研究公司YouGov對17個國家同地區嘅約1.9萬人進行了調查,發現中國製造嘅疫苗普遍唔畀看好,得分僅高於最後一名嘅伊朗」。 不禁令人諗到「飲酒精可以預防新冠」嘅謬論,既冇任何真實數據,都無半點嘅科學依據可言。 除咗英美國家唱衰,香港「攬炒派」都小動作不斷。 尹兆堅、劉家衡等攬炒派議員,造謠特首及各官員「偷打」咗非科興嘅其他品牌疫苗;余德寶、黃文萱等人,則借與接種疫苗無關死亡事件喺社交平台發帖「信政府,唔怕」惡意唱衰疫苗質素。 反華勢力和亂港分子動作頻繁嘅背後,只能講明亂港嘅圖謀喺香港越嚟越失去人氣。
就喺香港反對派「逢中必反」,大肆唱衰我國國產疫苗為「政治疫苗」嘅同時。 3月17日,智利專家團隊喺聖地亞哥舉行發佈會介紹咗舊年11月以來中國科興公司新冠疫苗喺智利進行III期臨床試驗嘅初步情況,證實科興疫苗具有良好嘅安全性和免疫原性。 泰國首批接種人數近50萬人進度已達50%,未出現不良反應。 土耳其科興疫苗完成最後階段嘅臨床試驗,有效性為83.5%,對重症和住院嘅保護率達到100%。 更有數據顯示我國疫苗自2020年12月份,喺印尼、土耳其、巴西、泰國等20幾個國家陸續批准緊急使用,多國為老人優先接種。 而包括馬來西亞、烏克蘭在內嘅好多國家都將陸續開展科興疫苗嘅接種工作。
目前,世界各國有認識到新冠疫情對國民健康以及經濟嘅嚴重影響,疫苗成為公認嘅戰勝呢場疫情大流行嘅拐點。 為咗保證本國民眾嘅接種進度,3月17日,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明確指出「所有選擇都擺喺桌面上,我哋而家正面臨世紀危機」,並宣佈了疫苗出口禁令,主要針對英國同美國,同時得到了德國、法國、意大利同丹麥嘅支持。 我哋有疫苗嘅唔打,疫苗不足嘅國家卻限制出口。
人哋成日講,自省者即自救。 呢句話唔單止適用於經濟,仲有我哋嘅心態、認知和思想,一旦有機會,就要努力捉住去改變當前嘅處境。 3月18日,特區政府嘅聯席會議上預告逾五成市民接種疫苗可放寬防疫措施。 放眼「一苗難求」嘅全球局勢,科興疫苗嘅抵港將會畀香港帶來新嘅生機。 儘管春寒料峭,但我相信隨著科興嘅到來,我哋定將會迎來萬紫千紅嘅春天。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注射疫苗早日結束疫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隨著疫苗的普及全民免疫才能實現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