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0,740
  • 回覆: 350
  • 分享: 3
+165
中美高層官員在阿拉斯加會晤,是美國總統拜登執政後,兩國高層官員首次面對面會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表明,支持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而非一小撮國家鼓吹的國際秩序;又指兩國民主有分別,不由美國說了算。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提到新疆、香港、台灣等問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周四在阿拉斯加第一大城市安克雷奇,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及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會談。

布林肯指美國致力加強全球以規則為基準的國際秩序;而中方的行為威脅這個維繫全球穩定的國際秩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指:「我們也會討論我們深切關注中方的行動,包括新疆、香港、台灣、對美國的網絡攻擊、對我們盟友的經濟干預。每一個行動都威脅維持全球穩定的法治秩序,因此它們不只是內部事務。」

楊潔篪指,中方支持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是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而不是一小撮國家鼓吹的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又指中美兩國的民主有分別,美國民主的成效應由全世界來評價。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稱:「美國有美國式的民主;中國有中國式的民主。美國的民主不僅由美國人來評價,而且要由世界人民來評價美國的民主到底做得怎麼樣,不是美國一家說了算。」

楊潔篪又認為,中美經濟上可能產生一些矛盾,應該理性地處理,不應該進行對抗,對抗對美國沒有好處,只會為美國帶來很大的損害,強調中美不應衝突對抗。

楊潔篪表示:「我們對中美關係的評價,也就是習近平主席講的,就是要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不衝突不對抗,也是拜登總統自己通過電話跟習主席講的。」

今次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中美高層官員首次面對面會談,央視稱中方是應美方邀請,高層戰略對話分三場進行。

《彭博》報道,若會面有成果,中方希望安排國家主席習近平下月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視像會面,時間大約是下月22號、「世界地球日」氣候峰會前後,白宮指暫時未討論雙邊會議的安排。

美國白宮發言人普薩基表示:「我知道我們更多氣候峰會距離現今只有一個月,愈來愈接近,當然會有很多國際全球參與者,我們會是參與的一分子,但現階段我們不會討論雙邊會議。」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指,中方計劃安排習近平和拜登會面,但中方已否認有關報道。



中美會面(開場白)無記版
我說中國甚麼時候破壞了國際秩序?中國甚麼時候單邊退出承諾了的國際公約?甚麼時候單方面發起貿易戰?甚麼時候干預別國內政?甚麼時候制裁別國官員?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tvb.com/greaterchina/6053ea6234b0316c2f2e8c09/中美高層官員阿拉斯加會晤-楊潔篪指兩國民主有分別



中國實質民主,美國程序民主


呢個世界一定普通人多過叻人, 窮人多過有錢人.
一人一票的民主, 美國都做唔到啦.



老美將Trump做既惡行講成中國做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lpj88 於 2021-3-19 09:38 AM 發表
呢個世界一定普通人多過叻人, 窮人多過有錢人.
一人一票的民主, 美國都做唔到啦.
美國民主原意,就係設計一套壓制多數窮人既共和制



老美的是嘴炮式的民主,講就天下無敵,做就有心無力。


胖虎指責大雄不跟隨胖虎不需排隊的國際秩序.


引用:
原帖由 lpj88 於 2021-3-19 09:38 AM 發表
呢個世界一定普通人多過叻人, 窮人多過有錢人.
一人一票的民主, 美國都做唔到啦.
佢地只能做到一人一槍, 有D人可以買多一兩支士啤, 有乜拗撬用最民主嘅子彈解決



[隱藏]
美國有西民主咩,呃9人


對!每個國家都有其獨特的傳統文化和國情,不可能一概而論。只要大部份人民接受便是,不應將自己認為最好的制度強加於人,這可能會弄巧成拙


「美國有美國式的民主;中國有中國式的民主。美國的民主不僅由美國人來評價,而且要由世界人民來評價美國的民主到底做得怎麼樣,不是美國一家說了算。」


頂到應



引用:
原帖由 starr 於 2021-3-19 09:34 AM 發表
中國實質民主,美國程序民主
表面係民主選舉制度
實質係金權操控



美國不能強迫別人接受自己的價值觀,中國應有自由選擇自己的道路!


[隱藏]
一樣民主係以民為主
別一樣係為民作主
不只有分別
根本係完全不同嘢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