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44
崔天凱:若有人認為中方赴美為妥協,那何必要去?




3月17日,中美高層戰略對話前夕,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接受中國媒體聯合採訪,就本輪對話的意義與期待等回答提問。
這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中美雙方高層首次面對面溝通。崔天凱表示,中方並不指望一次對話能解決所有問題,並沒有過高的期待和幻想,希望會談能夠成為一個開端,希望雙方帶着誠意來,帶着理解離開。
至于美方會提及涉港、涉疆與台灣等問題,崔天凱強調,如果有人認為中方這次帶着誠意來到阿拉斯加這個還是冰天雪地的地方,就是為了做出妥協和讓步,那我會建議北京的同事們趁早取消這次旅行,何必費這個麻煩跑來呢?希望有關人士丟掉這種幻想。
針對美方對中方制裁措施,崔天凱指出,中方已採取反制手段,隨着形勢的發展,我們認為有必要的,還會採取。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finance.sina.com.cn/china/2021-03-18/doc-ikknscsi7706798.s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