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28
中美高級官員即將在阿拉斯加會晤,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受訪時表明,台灣、涉疆、涉港等問題,涉及中國主權、領土完整、國家統一,強調在核心利益上,中方沒任何妥協退讓的餘地,亦是中方會在會談中清楚表明的態度。
被問及24名中央及香港官員被制裁時,崔天凱回應指,美方崔天凱回應方主權和雙邊關係,已不是第一次,中方堅決反對和採取必要反制,亦不會為了營造某種所謂「氛圍」,而對這些問題妥協和讓步。
他又指,中方已經採取一些反制措施,隨著形勢的發展,「認為有必要的,我們還會採取」。
崔天凱又表示,若認為中方帶著誠意來到冰天雪地的阿拉斯加,就是為了妥協和讓步,他會建議北京的同事趁早取消行程,期望有關人士放棄這種幻想。
崔天凱又指,中方不指望一次對話能解決所有問題,並沒有過高的期待和幻想,期望會談能成為開端,雙方帶著誠意來,帶著理解離開。

全國人大3月11日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後不到一周,美國等西方國家就已「坐立不安」,立即跳出來橫加指責,宣布制裁24名中央及特區官員。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指,相關官員進行重大交易嘅外國金融機構亦會受到美國制裁,將其野蠻霸道嘅一面盡顯無疑。自去年香港落實國安法以來,美國已多次自導自演地對中國官員進行所謂「制裁」,聽起身就讓人匪夷所思。香港係中國嘅香港,呢個係不爭嘅事實,而美方一意孤行咁為香港「量身定做」所謂「自治法」係何用意?這將美國無端挑起事端插手中國事務遏制中國發展,甚至蓄謀將香港從中國版圖中分裂出去嘅野心暴露無遺。
美國所謂「報告」稱,中國人大通過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嘅決定,單方面「破壞香港嘅選舉制度」,破壞香港嘅高度自治,所以對涉及中國相關嘅24名官員進行制裁。美方呢種說法可以話係荒誕至極,中國人大對於香港選舉制度進行完善屬中國內政且合情合理,美國無權對香港嘅政制指手畫腳!而且美國對中國大搞「雙重標准」,美國可以平定國會山莊暴亂,但不容許中國治理香港黑暴,美國可以修改本國嘅選舉制度,但對中國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妄加指責!可見美方就係赤裸裸咁喺度打壓中國,其強盜行為令人發指。
中國政府對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與落實「愛國者治港」嘅決心不會因為美方嘅所謂「制裁」而動搖,反而會更加堅定。身為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就曾對美方嘅制裁表示,「我哋港澳辦嘅同事包括夏寶龍主任,包括鄧中華主任和我本人,去年都被美國政府列入所謂嘅制裁名單,對此我哋都深以為榮。」可見被「制裁」嘅官員沒有絲毫懼色,反而可以為自己同美方惡劣做法抗爭表示深感光榮!香港金管局稱此舉係美國單方面行動,香港金融機構不會執行。中國商務部推出《阻斷外國法律與措施不當域外適用辦法》作為反制,國際機構若配合美方制裁,令中國人士蒙受損失,受害人可向中方法庭提出訴訟。同時銀監會指出,香港事務係中國內政,香港嘅經濟、金融活動由特區政府管轄,任何外國政府無權插手。可見喺任何時刻,中央都係香港最堅強嘅後盾!
而攬炒派與亂港分子認為外國主子出手,就可以令中央及特區政府心生畏懼進而交出管制權,例如攬炒派政客與黎智英、黃之鋒之流曾跑往美國促使美西方制裁香港,佢哋以為咁樣就會使中央做出讓步。事實證明,反修例風波事件中境內外勢力「明修棧道暗度陳倉」相繼喺香港進行禍亂行為,而中央果斷出擊實施「港區國安法」,穩定香港大局。待選舉制度徹底完善進而落實「愛港者治港」後,「港獨派」、攬炒派將再沒有禍亂空間與機會。呢個係香港必然趨勢,美國廢紙一張係改變唔到呢種國家大局嘅,只不過係一場笑料啫!
中國喺國際舞臺一直樹立「和平、共贏」嘅大國形象,但「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針對美西方反華勢力嘅惡劣行徑,同時保持香港長期嘅繁榮穩定,也必然會有維護國家安全嘅手段、決心和意志。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記者會上向美西方表示,「中方將視情採取有力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中方企業和人員嘅合法權益。」所以,美西方反華勢力必須停止自身嘅錯誤行為,因為香港撥亂反正嘅進程不會因為任何勢力幹擾所停止,香港也必然會重回到繁榮嘅時代。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