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84
  • 回覆: 23
中美3月18日稍後時間會在阿拉斯加舉行「2+2」外交官員高級會議。但有美媒報道,指美方並不期待這次會面成果,而貿易亦不會是美國預期在這次會議上的主題,雙方會積極回應的共同話題並不多。



《華爾街日報》報道,指中方有意在會上要求美方撤回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年代,針對中國的關稅及限制,並會以撤銷中國針對美方的反制措施作回應。

將前往參與會議的白宮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中美的貿易協議、關稅及各種限制不會是這次會議的主要話題,同時會議上很多相關的官員會缺席。

沙利文稱,美方的話題將集中在向中國傳達其戰略意圖,及對中國行動的關切,包括打擊香港民主、侵犯新疆人權、加劇台灣海峽局勢緊張、以經濟手段威脅澳洲、及在南海爭端水域持續騷擾周邊國家等。

而這些部分相信不會得到中方的積極回應,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表示,涉及中國主權、領土完整、國家統一的核心利益上,中方沒有任何妥協退讓的餘地。

雖然中方提出的在氣候變化、抗疫議題上的合作,相信美方會以積極態度回應,但有分析指即使雙方在這些方面同意合作,對整個會議來說仍然微不足道。

《華爾街日報》引述一名政府高級官員指出,不期待這次會面的成果,並形容這只是一次過的會議,質疑這次會議能開啟特定機制的對話或對話進程。


唔係雙方做場戲叫做有見過面就算咩,有人真係以為會傾得埋有成果。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即時國際/600871/中美2-2-美國稱貿易關稅非會議主題-華府高官質疑能否取得成果



若果拜生唔係尋求改善關系既, 就冇咩好傾了


傾嚟把撚咩,慳返啖氣啦


海盜價值觀抬頭, 八國聯匪價值觀抬頭. 中國都控制唔到. 只能抗衡.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lrr174 於 2021-3-18 03:23 PM 發表
若果拜生唔係尋求改善關系既, 就冇咩好傾了
拜山同中國嘅會議對象美國人。可能已經對肯定冇得傾敏感議提草擬咗強硬立場聲明。



中國兩個係外交官,點都唔會好似金仔咁型,15分鐘就執野走既。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可以在會上直接吊柒兩條老尾狗


今次中方講明會企硬
傾到野幾乎係零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關稅呢方面,中國都跪繫到,人地食住你,叫人取消根本不可能,只能自己取消
美方的話題將集中在向中國傳達其戰略意圖(美國最叻呢樣野啦),及對中國行動的關切,包括打擊香港民主(香港民主減要多謝班黃人逼中央出手)、侵犯新疆人權(外國人我估都知冇,但政客吾會理中國一切證明,會死咬)、加劇台灣海峽局勢緊張(美心照啦,一方面賣垃圾軍備人,一方面狂支持人地獨立)、以經濟手段威脅澳洲(經過中國吾買D野先知,D野原來好便,中國吾買抬高價D貴野好正常)、及在南海爭端水域持續騷擾周邊國家(又系美國對台灣手段呢招)等。



跪係度,跪係柒普條頸度。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中國要求咗咁多次終於見到面,希望好好把握呢次機會啦!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