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584
  • 回覆: 3
+19
中國第三艘航母003型航母有望在2021年內下水,同時004型航母最新訊息曝光。

據美國《國家利益》雜誌網站3月15日報導,兩名軍事內部訊息人士稱,「中國正在加大建造第四艘航空母艦的力度」。其中一位訊息人士還聲稱,「中國的第四艘航母將取得重大技術突破,這將是造船業的技術飛躍,由於動力系統不同,第四艘航母的建造其他航母要花費更長時間。」而第二位訊息人士更是直接聲稱,中國將建造核動力航母。


2020年6月23日,中共軍委裝備部「全軍武器裝備採購訊息網」釋出「艦船核動力系統分析模型開發專案單一來源」這樣一項公告,多被認為是中國發展核動力航母的證據。(全軍武器裝備採購訊息網截圖)


《國家利益》對此表示,核動力能夠更好的支援某類高能武器,例如鐳射炮和電磁炮,並留出更多空間儲存飛機燃料,攜帶更多艦載機。核動力還在後勤方面提供了方便,使船舶對燃料供應管線的依賴性降低,這樣可以潛在地縮短響應時間並提高部署靈活性。

該媒體還稱,中國海軍在2035將擁有6艘航母,而到2050年,將擁有10艘航空母艦,包括常規動力與核動力。

此外,美媒推測,
003型航母將採用全電推進系統(IEP),這將比常規蒸汽輪機系統具有更高的燃油效率並擁有更快啟動時間。全電推進系統將成為中國未來航母的核心特徵,003航母將在2021年內下水。

中國003型航母最新進展及配套裝置最新訊息(點選大圖瀏覽):















對於003型航母,美國國會研究服務院1月27日釋出年度報告《中國海軍現代化:對美國海軍能力的影響》,報告稱,此前003型航母排水量預計約8萬噸,但最新衛星圖顯示達到10萬噸,同時會搭載FC-31和殲-20發展而來的五代艦載機。



FC-31畫面曝光(點選大圖瀏覽):




















告還稱,中國「試圖發展」10萬噸核動力電磁彈射器航母「004」,但由於「經濟原因」已暫停。

不過,香港《南華早報》曾在1月5日報導稱,兩名獨立軍方訊息人士透露,「第4艘航母004型航母2021年年初將開始安放龍骨,003型航母的建造作業正在進行。」其中一位要求匿名的訊息人士說,中國海軍2020年已採購,並準備好建004航母所需的特殊鋼材,而艦上部分元件已開始打造。




網友製作的003型航母想象圖。





003型航母想象圖,航母採用平直甲板,外形乾淨利落。




003型航母想象圖,甲板安裝有3部電磁彈射器。


儘管對於003型航母中國官方未明確回應,但早在2018年5月,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就曾表示,「中國航母長遠發展問題,我們會根據國家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以及國防和軍隊建設需求,綜合考慮各方面因素,通盤考慮航母建設發展問題。」



004都係中國的測試版航母,不過已是世界最強航母!


好大機會是用來評估美國核動力艦的真正力量及最大能耐




中國真正想要,有中國特式及要求的係003型開始的航母,亦即係005艦!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