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60
  • 回覆: 2

行會批准九巴、城巴及新巴、新大嶼山巴士加價,下月4日生效,但龍運巴士的加價申請遭否決。

城巴及新巴獲批的整體加幅為12%,分兩個階段實施,首8.5%加幅的生效日期為下月4日,其後3.2%加幅的生效日期為明年1月2日。

九巴獲批的整體平均加幅是8.5%,而九巴獨營路線的實際票價加幅為5.8%。新大嶼山巴士就獲批9.8%的加幅。

政府表示,制訂個別路線的實際票價加幅時,檢視了相關路線的服務性質和現時的票價水平而作出適當調整,務求將對市民的影響減至最低,在評估巴士票價調整時,已考慮一籃子因素。實施新收費後,大約九成乘客每程需多付的車費不超過一元。明年1月城巴和新巴實施第二階段的新收費後,大約九成乘客每程需多付的車費累計不超過1.5元。

發言人表示,5間專營巴士營辦商分別在2018至2019年間向政府提出加價申請。鑑於新型肺炎疫情所帶來的不確定因素,政府曾暫時擱置處理相關加價事宜。有鑑於疫情對專營巴士營辦商的打擊,政府在數輪「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一系列紓緩措施,隨着紓緩措施在去年年底逐步完結,個別專營巴士營辦商面對收入下降但營運成本上升,財政狀況非常嚴峻。

失業率高企下,希望各種交通工具收費加價,可以考慮市民負擔下作出調整。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rthk.hk/rthk/ch/component/k2/1580875-20210316.htm



金融市場只有盜賊,一定唔會有好人,好人一定係騙子。
立會建制派話事,佢地為市民為社會,唔驚會通過


our salary is going down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