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73
  • 回覆: 3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7日在「兩會」外長記者會宣布推出大陸版「國際旅行健康證明」,即「疫苗護照」,並已在8日正式上線,供大陸民眾使用。據大陸媒體報導,八月暑假前,將會有60多個國家與地區,與大陸疫苗護照取得互認...



大陸推的「疫苗護照」,是一種可以在微信App下載的大陸政府為公民提供的數位版「國際旅行健康證明」,記錄著用戶接種新冠疫苗情況,以及持有人的核酸、血清IgG抗體檢測數據。目前大陸用戶已可以下載使用,有電子版和紙質版兩種形式,內含加密二維碼,相關國家海關可憑中國所提供的公鑰驗證並讀取資訊。

大陸疫苗護照8日上線後,也積極向世界各國推介。目前新冠疫苗接種率全球第一的以色列,其駐華大使潘綺瑞表示,讓以色列與大陸達成互相承認「疫苗護照」,將是她的優先工作事項,並希望在未來幾周內達成這一合作協議,據悉,雙方工作團隊正在討論相關技術問題,持續推進中。另有消息稱,大陸和泰國也將對雙邊「疫苗護照」達成協議,以創造「旅行泡泡」,促進兩國經濟和旅遊業發展。

正施打大陸國產疫苗的香港,大陸的「疫苗護照」有望不久後在大陸和香港之間往來的遊客中使用,香港市民未來往返大陸將更加便利。


後疫情時代開始,唔打針就留港養老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10316000069-260303?chdtv






真天下歸心,萬邦來朝也

[ 本帖最後由 綠腳趾 於 2021-3-16 08:30 PM 編輯 ]



相信發展下去是..
C眼聯盟承認恆河聖水苗 都不承認中國疫苗 !



主題標籤 #海關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