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39
  • 回覆: 4
本港多30人感染新冠病毒,本地個案佔16宗。初步確診有十多宗,包括兩名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人員,他們住在舊山頂道帝景園。政府將領事館納入強制檢測,又指館方一直全力配合政府各項防疫抗疫工作。

當局早上完成圍封強制檢測薄扶林道七幢大廈和帝景園五座樓的居民,其中在帝景園第三座發現一男一女初步確診,並無病徵。

他們是一家人,同樣在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任文職,毋須接觸公眾,上周五最後一日上班。過去14日,兩人曾到過中環和西貢兩間餐廳,兩人要入院隔離治療,三名同住家人列為密切接觸者。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稱:「這兩位人士應該在去年九月抵港,這兩個肯定是本地個案。他們應該都是豁免人士,但無詳細資料,如果這兩宗個案確診,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就正如其他有個案的工作場所一樣,會列為需要做強制檢測。」

有立法會議員關注外交人員會否行使權力拒絕檢疫等安排。

工聯會新界西議員麥美娟指:「現時香港全民都很擔心疫情會否再出現第五波,你告訴我如果社會上有些人因為從第二個國家來、有外交豁免權便可以,就可以協助病毒在社會散播,這對市民而言感到非常憤怒。」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表示:「美國駐港總領事已經在網頁上發出了聲明,說了會全力配合政府防疫工作。」

總領事館的公布表示,疫情爆發以來,一直遵守香港政府對外交人員和家屬在抵達、檢測和檢疫方面的要求;亦已關閉大樓清潔消毒,周二及周三的美國公民和簽證申請人的預約服務已取消。

港府重申在防疫上會依法辦事。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說:「任何初步確診個案,我們都會非常之關注及嚴肅處理,亦都一定須要隔離及盡快去找出他們的緊密接觸者,而緊密接觸者都需要去檢疫。」



尼D係唔係叫封你老美呀?
大公報今次領功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tvb.com/local/604f851334b0310e1c2e8c18/兩名美國駐港澳總領館人員初步確診-政府將領館納入強檢



美國領事向港共政權跪低


美領事館 又是一個毒窟


正實新冠是美國制造再傳播到全世界毒害人類


[隱藏]
強檢?
所有ClA身份DNA送中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