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84
  • 回覆: 10
  • 分享: 1
+2


疫苗接種計劃開展至今,已有6宗個案在接種科興後死亡,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今日(15日)開會,討論接種疫苗後出現嚴重的異常事件報告。專家委員會共同召集人孔繁毅和李卓廣醫生將於會議後於政總開記者會交代,衞生署助理署長(藥物)陳凌峯亦有出席。會上公佈再增1人在接種科興疫苗後中風死亡。專家委員會指上述7宗死亡個案皆與疫苗無直接關係。至於另外兩宗面癱個案,委員會指暫未能確定與疫苗接種是否有因果關係。《蘋果》現場直播。

第1宗:63歲男 初步解剖:嚴重冠心病及心肌梗塞

專家委員會共同召集人孔繁毅先交代3宗接種科興後死亡個案。首宗死亡個案是63歲男子,死者有嚴重糖尿病及呼吸道病史,上月26日由一名朋友陪同,到官涌社區接種中心接種科興疫苗,翌日因嚴重不適,到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求診,再轉送病房觀察;其後休克,經醫護急救後,於28日凌晨時分不治。

解剖初步顯示嚴重冠心病及心肌梗塞,以致肺水腫,呼吸衰竭死亡。

第2宗:55歲女 初步解剖:大動脈撕裂及中風

第2宗55歲女死者,本月2日在官涌體育館接種疫苗後,5日晚7時上班期間突感左邊身體無力,及後送到明愛醫院治理,發現為腦血管栓塞,再轉送廣華醫院,惟其後情況急劇轉差,至6日凌晨4時送到深切治療部,但不足1小時後離世。衞生署當時指女死者本月5日出現急性中風,轉送廣華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理,隨後出現心臟停頓。
孔繁毅指,初步解剖報告顯示她有大動脈撕裂及中風。兩個案仍在等全面解剖。

第3宗:71歲男 初步解剖:嚴重冠心病

至於上周一離世的第3宗死亡個案為71歲老翁,本月3日在私家診所接種科興疫苗後,相隔約4日,因身體嚴重不適,由救護車送往聯合醫院急症室搶救,其後不治。據悉病人過往健康狀況良好,多年前有甲狀腺方面舊患。

孔繁毅稱,初步解剖報告顯示死者有嚴重冠心病,3條心血管有9成或以上閉塞,亦有嚴重心肌梗塞及肺水腫,引致死亡。孔繁毅引述委員會指認為其死因與疫苗無直接關係,並等待完整解剖報告,再作因果關係評估總結。

第4宗:70歲女 初步解剖:嚴重冠心病

至於第4宗死亡個案,70歲女子本身有高血壓及退化性關節炎,本月2日在九龍灣體育館打科興,11日氣喘,中午在家暈倒,送往廣華醫院搶救無效,下午死亡。有指患者非長期在醫管局覆診,故目前局方掌握的病歷不多,要待解剖以了解詳細死因。

孔繁毅稱,初步解剖報告顯示死者有嚴重冠心病,包括3條心血病逾9成閉塞,且有嚴重心肌梗塞及肺水腫。委員會初步認為其死因與疫苗接種無直接關係。

第5宗:70歲男 初步解剖:心臟問題有關

專家委員會共同召集人李卓廣交代另外3宗死亡個案,包括最新一宗。第5宗死亡個案死者為70歲男子,臨床診斷為急性心臟病,多條心血管閉塞,3月13 日離世,委員會仍在等初步解剖報告,委員會初步認為死因與心臟問題有關,初步估計與疫苗無直接關係。

第6宗:67歲男 初步解剖:血管嚴重閉塞

第6位死者為67歲男子,3月2日接種疫苗,有糖尿、血脂及血壓高問題,多年前已知有心血管問題。死者於3月11日在港鐵站暈倒,兩日後不治。初步解剖報告顯示死者幾條血管嚴重閉塞,相信心血管問題有機會誘發心律不正,或心臟梗塞致死。委員會初步認為死因與疫苗無直接關係。

第7宗:63歲男 初步解剖:心臟問題嚴重

第7宗死亡個案為63歲男子,有心房顫抖、慢性心衰竭,亦有脂肪肝及其他慢性疾病。死者3月9日接重第一劑疫苗,10 日入院,臨床診斷屬中風,留院期間持續出現心律不正,送入深切治療部,惟其心臟功能一直衰竭,至昨日(14 日)凌晨離世。委員會正等待解剖報告,初步認為其心臟問題嚴重,其他器官亦有嚴重問題,故委員會初步審視死因與接重疫苗無直接關係。

51歲男入ICU 稱心血管嚴重閉塞與疫苗無關

李卓廣另通報一宗51歲男子個案,事主在接種疫苗後須轉送入深切治療部。李指事主有糖尿、高血壓及高血脂問題,3月6日有氣促,3月8日去伊院求診,當時診斷為急性心肌梗塞,後轉送深切治療部。院方發現其心臟血管有嚴重閉塞情況,委員會根據其病歷,今日會上亦有討論其個案,初步認為與接種疫苗無直接關係。臨床方而,李稱病人仍然是「危殆,嚴重嘅情況」。

兩人面癱:暫未能確定與疫苗接種有因果關係

孔繁毅會上續匯報有關接種疫苗後送院個案,包括2宗懷疑面癱,兩人情況「唔算嚴重」。其中69歲男事主於律敦治醫院接受治療後已出院,另一57歲男子面癱情況亦「不算嚴重」,因醫生診斷其患有糖尿病,故仍留院。委員會經初步評估後,暫未能確定上述兩宗面癱與疫苗接種有因果關係。

孔繁毅指,4宗接種疫苗後死亡個案,死者均患有心血管疾病,他指心臟疾病「係全球第一大嘅死因,喺香港亦係第三大嘅死因」,根據香港死亡率資料,2019年因為缺血性心臟病或其他心臟病死亡人數每日平均人數為16.7人,故委員會經審核接種疫苗後死亡個案數字,做初步相類人群過往同時期之死亡率比較,主要集心血管、腦血管及心臟問題之疾病引致的死亡個案作比對,暫未有不尋常情況;現有資料亦未見上述嚴重個案與疫苗接種有因果關係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今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根據上星期的報告顯示,未見到個案與疫苗之間的因果關係。本報記者攝
今上載私家醫生接種指引 僅提供「原則性」方式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在今午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專家委員會今日召開會議研究近期的死亡及嚴重個案,而上星期的報告顯示,未見到個案與疫苗之間的因果關係。

林稱有關為私家醫生提供的疫苗接種指引會於今日上載。他稱指引主要是給基層醫生遇到一些常見慢性疾病該如何處理;對於為何指引沒有硬性的指標,林表示專家討論後認為,很難以一個硬性指標去決定病人是否合適接種,舉例稱如血壓及糖尿指數等,會隨病人年齡及身體狀況有不同,故只提供原則性的方式,由醫生判斷哪些患者並不合適。

針後不適人數增 林文健:因為接種疫苗人數增

被問到近期接種疫苗不適人數有增加,林文健指,因為接種疫苗的人數增加,不適人數自然會提升,認為最重要是看病人不適的情報是否與疫苗有關。雖然有指衞生署隱瞞個別不適事件,但林仍堅稱處方每日公佈的疫苗資料是「公開透明」。

他指,全球已有多個地方接種疫苗,以色列更已有100萬人接種,且有效降低入院及死亡率;另英國亦顯示長者染病及嚴重性以至死亡率都有下降,相信接種疫苗是有效,並認為數據證明疫苗是安全,故認為接種疫苗仍是效益高於風險。
================================================================================

兩個星期死7個,科興以7:0遙遙領先 BioNTech!

單單都話「未見到個案與疫苗之間的因果關係」。需知道醫學上要證明有因果關係 (cause and effect),談何容易。要證明兩者有關 (correlated) 就容易得多。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appledaily.com/local/20210315/HMNQH2Y6GBG3PH4FZC24YLCDXQ/

[ 本帖最後由 hfceddie 於 2021-3-15 09:05 PM 編輯 ]



我日日都叫人打科興,話中國人應該打中國疫苗,想知自己夠唔夠愛國?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死因 冇可疑


[隱藏]
無錢賠。咁基金要來做什麼。好黑暗


打左疫苗後死既有7個,冇打疫苗死既有幾多個?


同韓國專家團隊結論不謀而合

都唔到我唔信啦



引用:
原帖由 一頁消失了表哥 於 2021-3-15 09:15 PM 發表
無錢賠。咁基金要來做什麼。好黑暗
打完唔可以死架佢係長生不死針嚟總之打完科興有乜頭暈身熱就入科興數



無直接關係, 但有間接關係??


[隱藏]
時辰到
你打唔打疫苗都會死



打疫苗令血壓上升. 本身邊緣爆血管的人就會爆.

個人直覺.

利申, 我正在約時間打科興.

[ 本帖最後由 令狐椒 於 2021-3-15 09:33 PM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