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75
  • 回覆: 8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展開亞洲之行,兩人啟程前撰文批評中國力圖以脅迫手段達致目的,強調要中國為侵蝕香港自治等付出代價。北京強調,中國的發展對全球是機遇,並非挑戰。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周一抵達日本東京,是亞洲之行首站。他與國務卿布林肯會與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及防衛相岸信夫舉行「2+2」會談。今次是兩人上任後首次外訪,預料聚焦討論應對中國和北韓。

布林肯和奧斯汀啟程前在《華盛頓郵報》撰文,表示同盟對美國國家安全至關重要,美國正致力振興與國際夥伴關係;又指印太地區正逐步成為全球地緣政治中心,印太地區保持自由開放及尊重人權、民主和法治,符合美國利益,美日韓會共同努力實現此目標。

文章又點名批評中國,尋求挑戰國際規則,企圖以脅迫手段達致目的,強調美國會聯同盟友,就中國在新疆和西藏侵犯人權、侵蝕香港自治、削弱台灣民主,及對南海作主權聲索等追究中國責任,形容若不果斷行動,北京政府便會先發制人。

奧斯汀抵達日本前,在夏威夷視察美國印太司令部總部,稱此行旨在加強與盟友的軍事合作關係,確保有能力對中國構成「可靠威嚇」。

在北京,外交部重申,中國的發展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增長。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指出:「在全球化時代,以意識形態劃線拉幫結派,搞針對特定國家的小圈子,才是對國際秩序的破壞,終究不得人心、也沒有出路。」

奧斯汀與布林肯訪問日本後,周三會轉到南韓首爾,布林肯其後會前往阿拉斯加,與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會晤。奧斯汀則會轉往印度新德里訪問。



『文章又點名批評中國,尋求挑戰國際規則,企圖以脅迫手段達致目的,強調美國會聯同盟友,就中國在新疆和西藏侵犯人權、侵蝕香港自治、削弱台灣民主,及對南海作主權聲索等追究中國責任,形容若不果斷行動,北京政府便會先發制人。』


中國削弱臺灣民主!!!
臺灣已回歸中國嗎?
美國國防部連內地、臺關系都唔明,其他唔使睇。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tvb.com/greaterchina/604f3b47335d196016514c0a/美官員批華圖以脅迫達目的-北京強調中國發展對全球屬機遇



中國怎樣脅迫其他國家達目的呢,唔明佢老美講乜,不過佢老美動輒以制裁手段迫其他國家就範卻是人所共知的事實,不容否認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論脅迫他國,我想美國都做得不少,而且堪稱專家。


[隱藏]
中國的發展 尾國相當妒忌及葡萄吧..


中美官員本星期將會在阿拉斯加舉行會談。
美國的利益訴求沒中國的首肯不能實現,很需要和中國討價還價。
為了虛張聲勢,甚麽七國外長,美日印澳的印太戰略,東亞的日韓盟友都要出嚟晒冷。目的就係增加談判籌碼。這樣的把戲終歸得啖笑。



你鹵味經常會出航母,主動拉攏其他國家遠導在別國門口軍事演習,居心何在🙄


華盛頓偽民主政權動輒「制裁」先係迫啊


美國唔會脅迫他國,佢係直接暗殺你高官。伊朗軍頭連接受脅迫既機會都冇。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