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44
  • 回覆: 5
根劇浸會大學學生組織「浸大山神」在Facebook專頁貼文,揭露校長錢大康連續兩年大幅加薪,目前年薪至少七百二十萬(即月薪60萬),升幅全港第一。

香港浸會大學校長錢大康接受電視/電台節目訪問,他指反修例風波整個社會需要反思。對於有人把問題歸咎教育界及大學,錢大康認為是不負責任的說法,「非常不負責任,誰說也是不負責任。這是社會問題,不是教育問題。」

錢大康此番慷慨激昂陳詞,只是文過飾非。難道對於部分暴徒來自大學院校,教育界,大學完全無責任?錢大康說詞文過飾非,推卸責任,正是非常不負責任的說法。校長領導大學院校,領取月薪60萬(高於特首)高薪厚祿,對於大學生成為暴徒以「違法達義」歪理,破壞本港法治,秩序,安寧,竟然全無責任?如在先進文明民主國家,早已引咎辭職。錢大康眷戀權位與高薪厚祿,還在侃侃而談,真是厚顏無恥之極!

另一位枉食高薪厚祿龜縮中大校長段崇智(被中大學生賜名段狗)在暴亂如火如荼之際,未查清事實真相,為討好學生,即譴責警方濫用暴力,並要求解釋。現今已清楚事件是黃絲暴徒制造謠言,極力描黑警方以博取大眾市民支持。至今仍未澄清當日發信譴責警方之謬誤,謬論。又是一名眷戀權位與高薪厚祿,不負責任大學校長。對於這些最高等學府首長質素,教育理念,香港市民只能慨嘆一聲:大學校長竟然與庸官愚吏一樣枉食豐厚俸祿,浪費公帑。真是無語問蒼天!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俗語:喊到收唔到聲)。

寄語教育界
近年香港社會局勢動蕩, 風雨飄搖, 很多學生參與示威活動及勇武抗爭, 情況令人憂慮。顯示香港教育制度, 政策, 方向, 運作大有問題。筆者建議教育局推薦一部電影予香港各間大學; 中學院校教師; 教協(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 教聯(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及辦學團體作為參考電影,給予所有教師觀賞,觀摩一部令人印象深刻六十年代經典電影 - 桃李滿門。

桃李滿門 To sir with love 一部非常出色電影, 在香港上映時十分賣座, 掀起拍攝此類電影熱潮。多套歐美及香港同類電影依樣葫蘆, 惟只是東施效顰之作, 此片為同類電影鼻祖, 經典, 雖然已超過半世紀, 依然印象深刻。
劇情描述一位黑人教師, 應聘到一所劣名昭彰 band 5 中學。面對一班無心向學頑劣學生, 如何春風化雨, 將此班邊緣青少年納回正軌。劇情簡單, 惟導演拍得全無冷場。雖無賺人熱淚情節, 場面, 惟動人心弦。拍出有教無類教學精神, 令人對教師肅然起敬。

https://youtu.be/PT5OmavfOWg

[ 本帖最後由 sinnet00 於 2021-3-16 10:37 AM 編輯 ]進入香討影片區



引用:
原帖由 sinnet00 於 2021-3-15 05:58 PM 發表
根劇浸會大學學生組織「浸大山神」在Facebook專頁貼文,揭露校長錢大康連續兩年大幅加薪,目前年薪至少七百二十萬(即月薪60萬),升幅全港第一。

香港浸會大學校長錢大康接受電視/電台節目訪問,他指反修例風波整個社會需要反思。對於有人把問題歸咎教育界及大學,錢大康認為是不負責任的說法,「非常不負責任,誰說也是不負責任。這是社會問題,不是教育問題。」

錢大康此番慷慨激昂陳詞,只是文過飾非 ...
錢開眼校長只能教出職業示威者。開除哂所有大學校長。
由國內大學挑選有能學士,來港潑亂反正吧。



曾撰文論教育

"教育"二字映入眼廉, 腦中不期然地浮現成千上萬字體, 不能一下子捕捉到。
"教育"可被作為飽學, 有識之士, 學術界論文題目。筆者才疏學淺, 豈敢觸及此課題, 只是借題發揮,胡吹亂謅一番而已。

教育: 通常有廣義和狹義兩種概念。廣義的教育泛指一切傳播和學習人類文明成果,即各種知識、技能和社會生活經驗,以促進個體社會化和社會個性化的社會實踐活動,產生於人類社會初始階段;狹義的教育專指學校教育,即制度化教育。廣義的教育則包含社會待人處事的方方面面,例如家教、禮儀等文明與社會的教育。
在學校教育中,教師直接向學生教授一系列課程,包括閱讀、寫作、數學、科學、歷史等。與之相對地,職業教育中只教授單一的職業技能。除此之外,人們還可以從其他渠道獲得非正式的教育,如博物館、圖書館、互聯網,以及生活中的經驗。其他一些新的教育方式也逐漸出現。
迄今,受教育權已被認為是一項基本人權,1952年發表的《歐洲人權公約》和聯合國1966年發表的《經濟、社會及文化權利國際公約》均承認此項權利。

論文: 是科學或者社會研究工作者在學術書籍或學術期刊上刊登的,用來進行科學研究和描述或呈現自己研究成果的文章。論文往往強調原創性的工作總結,但當然也可以是對前人工作總結的回顧及做出評價,後者也往往被稱為綜述性文章(Review)。
它既是探討問題進行科學研究的一種手段,又是描述科研成果進行學術交流的一種工具。學年論文、畢業論文、學位論文、科技論文、成果論文等都總稱為論文。

筆者只是一名升斗市民,平常百姓,並無受過高等教育,乃不折不扣胸無點墨之夫, 當然不敢觸碰此學術性課題。只是闡述所見所聞,對相關政策官員大肆鞭撻以宣洩不滿。對於香港教育界培養出一班違法,使用暴力傷人方法去爭取所謂民主,自由的大學生,中學生,教育界/教師們可有感到慚愧?究竟你們灌輸些什麼知識予學生?可有教導學生愛己及人?道德? 正確價值觀?

教育 - 是現今社會問題之源頭, 內裏原因十分/非常/極之複雜。教育制度, 政策, 系統定有紕漏, 實為首要問題。教育官員責無旁貸, 為當今教育失敗而負上不可推卸之責任。多年來制訂教育政策官員尸位素餐或閉門造車, 令教育質素每況愈下。至李國章, 羅范椒芬年代已千瘡百孔, 問題叢生。傳至唔得掂(吳克儉)此位以遊埠為正業及只懂每月閱覽書籍三十本。庸官愚吏使紕漏如決堤, 終至不可收拾地步。即使孔子再世, 亦不能力挽狂瀾於既倒。
筆者對於唔得掂之指責, 流於偏激。實因如鯁在喉, 不吐不快! 對於年薪三百多萬, 手執決策權力庸官一事無成, 失職失責, 有負市民期望而莫奈他何。惟有加以鞭撻, 口誅筆伐, 實不為過!
唔得掂(吳克儉)甚有可能會被頒贈金紫荊甚至大紫荊勳章, 令人激到吐血。

早前參加子侄慶祝畢業在港大校園內拍照留念活動, 舊地重遊。感覺與在九十年代跟隨洋上司出席港大主辦之研討會, 截然不同。頗有景物依舊, 人面全非之感! 已經翻新或擴建建築群依舊有高等學府氣派, 但聞不到畢業學生書卷味。參觀, 遊覽校園時, 有部份時間獨自閒逛。耳畔聽聞有身穿校袍學生語言粗鄙, 講述如何溝女, 雖聲浪不高, 仍可聽聞。有學生講述如何日後在商界/金融界大展拳腳, 發大財。亦有大聲談笑/調笑, 高談闊論, 旁若無人。當然只是極少部份大學生表現, 不能以偏概全, 但已留下不良印象。堂堂香港最高學府, 竟如此境況, 實始料不及。



香港教育失敗  

從前小島這片海,
住了一代又一代,
最初捕魚和耕種,
人人勤奮為將來。

民風純樸山與海,
百年歷史沒變改,
無論家境多清貧,
還有風骨的存在。

生活艱難那年代,
供書教學沒錢財,
家中孩子有書讀,
定必珍惜機會來。

知識命運可以改,
懂得把握靠自愛,
人際交往重情義,
尊重禮儀是應該。

社會和諧充滿愛,
互相包容與忍耐,
默默耕耘有腰骨,
同舟共濟拼未來。

一代一代百多載,
一步一步富起來,
孩子過得多幸福,
父母溺愛多應該。

物質豐裕多悠哉,
伸手張來有飯開,
生活無憂又無愁,
思想追求漸漸改。

活在當下這一代,
人云亦云沒腦袋,
怨天尤人不務實,
言論自由濫成災。

不求學問不成才,
無良老師成禍害,
其身不正又偏激,
荼毒我們下一代。

妖言惑眾隨處在,
偽稱民主是將來,
黑白癲倒成歪風,
搞到學子變痴呆。

痴痴呆呆坐一枱,
瘋瘋癲癲談變改,
小孩空談荒誕事,
幻想天空的未來。

如此還未算悲哀,
道德淪亡才是災,
愛女自戕心悲痛,
奚落澄清真不該。

人類畜牲分別在,
人性基本充滿愛,
人性本善毋須教,
這是與生就俱來。

事件延續更精彩,
學生學者一而再,
冷言冷語冷血性,
畜牲逐隻蒲出來。

莫論如此該不該,
倫理道德已涵蓋,
若還發表荒謬論,
你的人格真活該。

人性光輝已不再,
道德沉淪深似海,
禮義廉恥全不在,
誰家父母教出來。

光怪陸離新世代,
烏煙瘴氣難掩蓋,
東方之珠的美譽,
妖獸都市來替代。

昔日光芒已不再,
如今腦殘隨處在,
教育失敗無旁貸,
難以想像是將來。

今天小島已危殆,
百年努力到這代,
人性低劣此地步,
搖頭慨嘆百事哀。

社會發展靠人才,
老師培育下一代,
若然歪曲價值觀,
誰說青年是未來?



[隱藏]
Dklm,,暴徒出自佢地學院,會唔關佢事?加薪出糧又關佢事!😠


好快要嘔返晒出來


主題標籤 #教育局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