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83
  • 回覆: 7
胡錫進:香港極端反對派遭到沉重打擊,極端政治對抗絕對沒有前途

香港極端反對派遭到沉重打擊,我希望這個教訓能夠被長期記住,包括內地一些人也從中汲取有指導性的信息。香港的激進勢力多強啊,還有美英等國的直接支持,他們的結盟渠道相當通暢,但他們做過頭了,從根本上威脅了香港的穩定,所以北京決心一下,制度性的槓桿加上來,各種抵抗都土崩瓦解。

美國英國有什么用,他們敢把軍艦開到南斯拉夫、伊拉克邊上去武力干涉,他們把軍艦開到香港邊上來試試?

所有不滿者都要保持現實主義的態度,如果過去還有浪漫幻想的話,幾輪交道下來,該冷靜了,判斷力該提升了。在中國憲法輻射範圍之內,搞對抗政治、尤其是搞極端對抗政治絕對沒有前途。一時熱熱鬧鬧,勢頭挺猛,都是幻象。憲法規定了中國的政治秩序,基本法的解釋權在全國人大,香港怎么可能由美英那些勢力主導呢,怎么能成為他們攻擊中國、牽制中國發展的橋頭堡呢?改變一定會發生的。

前些年,中國微博上出了一批極端輿論反對派,那架勢中國改革向何處去要由他們來主導,享受了一段狂歡。結果他們很快就在輿論場的治理調整中消退了。

我想說的是,不管一些人願意還是不願意,這就是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憲法第一條的內容,衝擊憲法第一條的任何事情都不可能真正走遠香港反對派本來就應該在“一國兩制”體制下圍繞特區內部的事務開展活動,但他們搞着搞着就得意忘形了,衝擊香港憲制,並且蔑視中國憲法他們最終一落千丈,真的是必然的。在內地模仿外界做“反對派”的那些人,遭邊緣化更是注定了的。

有人說,要改變就要前赴后繼,勇于犧牲,但問題是,他們衝擊的是憲法啊,與憲制精神背道而馳。他們的那點力量說不好聽的,的確就是蚍蜉撼樹。當年蘇聯垮了,但也不是社會上一幫黨外鬧事者搞垮的,他們哪有那樣的力量?

還有人說,強大不意味着永恒。用這種哲學來自我鼓舞和壯膽,只能說是幼稚。關鍵是,中國憲法保障了這個國家在找到了發展道路之后長期穩定地前進,不斷滿足人民過好日子的要求和權利,反對者都掉進了自己的小感覺和小利益中,偏離了國家的基本現實。他們用西方的思想政治構架看今天的中國,對它進行否定,卻看不到這個國家以人民為中心、為人民服務所取得的壓倒性成果。他們以為自己在為民請命,其實他們站到了人民根本利益的對立面。這是一種徹底的擰巴。
中國有問題,但要以與這個體制相協調的建設性方式予以指出、推動對它們的克服。建設性的批評者才是中國需要的。中國的體制是在現實國情中不斷打磨而成的,怎么在中國做公共知識分子,如何建設性地推動中國憲法框架下的言論自由,它是中國道路創新這張大考卷當中的一道高分題。
無論如何,極端政治對抗不在中國這座大廈的設計圖紙上,那是根永遠裝不進這座宏大建築的廢梁。從哪設計生產的,還是把它送回到那裡去吧。
一些人大概不喜歡老胡的闡述,但不要與老胡話語中真實的道理過不去,那樣會走更多彎路的。





胡總所言極是,那些禍港亂港分子簡直就是蚍蜉撼樹!
要加強情報收集工作,第一時間鎖定賣國賊及勾結的境外反華分子

一旦再有勾結外敵禍國亂港,就徹底一網打盡!!

金玉良言。
好自為之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ifeng.com/c/84Wbnv9o6m7



可以有意見 但必須無條件忠于國家和民族!
所有背叛國家和民族的人都
可以永久禁止進入體制!



只因美國航母唔敢迫近中國。


香港過去20多年來
有一批發動派
一直在不斷 衝擊 憲法與 基本法
中央已經忍了20多年
這些人以為 有美英撐腰 就肆無忌憚
還想暴動 奪權


搞清楚,憲法是國家萬法之源,基本法就是來源於憲法
衝擊憲法與基本法 就是 衝擊破壞國家的 根本
中央真應該 把這些垃圾全抓了



[隱藏]
所以 高喊 結束一黨專政 的 支聯會 就是 衝擊憲法第一條
所以沒有資格
一個違反憲法的 哪符合愛國標準



引用:
原帖由 peter925 於 2021-3-14 07:26 PM 發表
只因美國航母唔敢迫近中國。
是哦
否則以 香港暴動的那架勢
要是在 任何其他 國家
早變天了



胡生唔好吹水啦。
你睇吓羅冠聰可以讀耶魯,黃台仰可以讀牛律,不知幾有前途啊。😎



引用:
原帖由 徐庶 於 2021-3-15 01:40 AM 發表
胡生唔好吹水啦。
你睇吓羅冠聰可以讀耶魯,黃台仰可以讀牛律,不知幾有前途啊。😎
反正不在香港搞亂就好啊
管它去哪裡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