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69
  • 回覆: 1
曾因發布穆罕默德諷刺漫畫而被襲擊致 12 人死亡的法國媒體《查理周刊》,再有爭議作品。該周刊最近一期封面描繪英女皇跪頸壓哈里王子之妻梅根,上面有字句寫道﹕「為甚麼梅根離開白金漢宮?」再配以梅根對白﹕「因為我不能呼吸。」漫畫同時扣連梅根受訪與黑人弗洛伊德 (Georgr Floyd) 被跪頸致死兩則熱話,也同時引來兩方面的猛烈批評﹕對英女皇不敬,以及不尊重弗洛伊德之死。



種族平等智庫 Runnymede Trust CEO Halima Begum 直言不認同雜誌所為。她在社交媒體說﹕「《查理周刊》今次真係錯晒 (this is wrong on every level)。」她認為將英女皇比喻為殺害弗洛伊德的警察,不是擴闊界線、不是搞笑,也不是挑戰種族主義,只是冒犯別人。



另一網民表示,諷刺應該是用來針對壓迫者,而不是被壓迫者和被邊緣化的人。「《查理周刊》一直都很嘔心。」



不過也有網民撐《查理周刊》,堅持任何人都應享有出版自由。亦有人質疑說,是否冒犯穆罕默德沒問題,冒犯英女皇就是大罪。




英國王室係白人至上主義其實個個都知,梅根始終係黑人本身就一定會被排擠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thestandnews.com/international/英女皇跪頸壓梅根-查理周刊-諷刺漫畫新作惹熱議/



查理周刋又要比人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