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972
  • 回覆: 13
南華早報從兩名接近解放軍的消息人士獲悉,第四艘航母可能會是核動力,儘管技術挑戰很大。

今年一月已重啟建造,團隊都很想引進突破性的技術,但由于技術難點,可能會花更長時間建造。

消息人士沒透露是否已經決定,但是表示如果是核動力將是個勇敢的決定,並且充滿了挑戰。

台灣前海軍新江艦艦長呂禮詩說,一旦解放軍決定上核動力,可能會將其他姐妹艦的蒸汽輪機也改造為核動力。





勇敢嘅嘗試都係一種進步嘅表示


這個消息早已傳了2年,除住中國的核反應堆 玲瓏一號在上年11月發表, 004艦的核心臟已冇難度了!


中國以前做過核潛,豐富經驗可以做核航母。


[隱藏]
美國的野心太大, 所以中國真係要生產多幾艘, 作為保護盟友的信心象徵.





不必心急,循序漸進就好。


不是實驗過核動力破冰船嗎?動力系統應該沒問題吧


潛艇都有核有幾難,打得先難,高強度升降超難,聯合作戰更難,發展多類型艦載機更更難上加難,起碼訓練五十年

[ 本帖最後由 山邊懷舊的才藝 於 2021-5-5 06:17 PM 編輯 ]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山邊懷舊的才藝 於 2021-5-5 06:15 PM 發表
潛艇都有核有幾難,打得先難,高強度升降超難,聯合作戰更難,發展多類型艦載機更更難上加難,起碼訓練五十年
就算五百年都要做



 舊艦改核動力?你估換懸外機咩。呆灣科普要從頭做起!


引用:
原帖由 樹下深情的P圖 於 2021-5-5 06:33 PM 發表

就算五百年都要做
500年仲用航母咩



004 將會是12萬噸3核心反應堆全電推航母, 4條電磁彈射器, 電磁炮, 激光炮或1130近防炮, 主戰機搭載FC-31, 殲20改造版(未定), 暗劍隱形無人戰鬥機(未定), 飛龍-2無人隱身轟炸機(未定), 預計2023年底完成下水.


其實005都做緊,上年9月時都師兄講了005的招標文件暴光,核動力的!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