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16
  • 回覆: 1
日月潭快見底了……

台灣近期嚴重缺水,台媒稱,島內中南部9座水庫蓄水量僅剩1成,其中日月潭水庫水位持續下降,整個水庫快要見底。藍營人士痛批蔡英文當局的水資源計劃拙劣,是在“用嘴治水”。



台灣日月潭快見底(圖源:“中時新聞網”)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10日報道,台灣日月潭水庫水位持續下降,面臨數十年不曾見過的旱季,整個水庫快要見底,出現彷彿“年輪蛋糕”的特殊景象,放眼望去僅剩一片綠油油的泥地。儘管近日有鋒面帶來降雨,但仍難為水庫“解渴”。

正因日月潭區水位持續下跌,潭岸周邊已見草原泥溝,原本在月牙灣水域美景,更因蓄水狀況不佳,弧形水岸旁礫石露出一大圈,因顏色層次分明猶如“年輪蛋糕”,成另類奇觀。台電則吁節約用水且更精細調度農水,以確保水資源不浪費。

另有報道稱,南投縣的霧社水庫蓄水百分比也跌破10%,甚至曾一度跌破7%,水情很不樂觀。雖因近日南投縣山區稍有降雨,水量進賬零星,僅些微增加25.05萬立方米,蓄水量百分比小幅回升至8.65%。

主要供應苗栗縣及大台中地區民生用水的鯉魚潭水庫,水位也持續探底,水庫不僅長滿草原,就連本該在淹沒區的農路、橋樑也重見天日,讓當地農民感嘆“從沒見過這么慘”。鯉魚潭水庫管理中心指出,水庫“入不敷出”,蓄水率僅剩15%,呼籲節約用水刻不容緩。


乜唔係空中灑左8噸水「救災」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gtQu-EdZ24

新聞來源連結:
http://www.taihainet.com/news/twnews/twdnsz/2021-03-13/2487811.html進入香討影片區



連登甲甴話係假新聞
菜菜子咁多水,點會缺水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