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26
USS John Finn (DDG-113) 




https://hk.on.cc/hk/bkn/cnt/intn ... 0311_00992_001.html
中美兩國即將舉行高級別會談,美方加強針對中國的軍事活動。美軍兩艘神盾艦周二(9日)及周三(10日)分別現身東海及通過台灣海峽。大陸軍方周四(11日)回應時批評,美軍舉動危害區內的和平及穩定,台方表示對相關狀況有所掌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g8x7e8FTMM


美國海軍表示,神盾驅逐艦芬恩號周三根據國際法,執行例行任務通過台灣海峽,展示美方對自由及開放印太地區的支持,美軍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之處執行飛行、航行及其他任務。這是美國總統拜登今年1月上任後,美艦第3次通過台灣海峽,今年2月4日和24日,美軍神盾驅逐艦麥凱恩號和卡迪斯‧沃巴號也先後航經該海域。
大陸解放軍東部戰區回應時批評,芬恩號通過台灣海峽並公開炒作的行為,傳遞錯誤信號,蓄意干擾及破壞地區局勢,東部戰區組織兵力全程伴隨跟監美艦,嚴密防範警戒,隨時應對一切威脅挑釁。台灣的國防部指,美艦由北向南駛經台灣海峽期間,台軍運用聯合情監偵全程掌握周邊海域及空域相關動態,強調一切狀況正常。
與此同時,美國海軍最新發放的照片顯示,卡迪斯‧沃巴號周二現身東海,聲稱支援印太地區的安全及穩定;暫未知該艦是否執行聯合國對北韓實施的制裁及禁運。       進入香討影片區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