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29
  • 回覆: 6
BNO簽證





BNO簽證不可提早領取MPF 積金局:港府拒承認為有效證件

有報道指部分強積金受託人接納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作為申請提早領取強積金的證明文件,但積金局昨日發聲明強調,政府已不承認BNO護照為有效旅行證件和身份證明,強積金計劃成員不能依賴BNO護照或其相關的簽證作為申請提早領取強積金的證據。
有本地媒體昨日報道,宏利於2月發出內部指引,釐清BNO簽證可獲接納為申索提早領取強積金的證明文件,但須視乎當時移民政策。報道並引述積金局回覆表示,受託人在批核申請時,會整體考慮相關事實和資料,包括BNO簽證。另有部分受託人明言,會按積金局既定要求處理,計劃成員若以永久離港前往英國為由提出申請,可提交BNO簽證連同其他相關證明文件。
強調受託人須做好把關
惟積金局昨日下午發出「嚴正聲明」指出,鑑於香港特區政府於1月29日發表聲明,表示不承認BNO護照作為有效旅行證件和身份證明,亦不會在香港獲承認為任何形式的身份證明,因此計劃成員不能依賴BNO護照或其相關的簽證,作為申請提早領取強積金的證據。該局亦表示,強積金受託人在處理以「永久性地離開香港」為由提早領取強積金的申請時,必須擔當把關者的角色,審視申索人所提供的證據,及檢視全部事實和資料。
有業界人士稱,積金局過去並無就業界如何處理以永久離港為由提早領取強積金設具體指引,該局去年12月向受託人發出通函,希望業界建立一套良好及合理的程序,來核實以永久離港為由要求提早取回強積金的申請是否符合資格。部分受託人接受BNO簽證可作為申請的證明文件,通常受託人亦會要求計劃成員提供其他證明文件。今次積金局明確表示不可用BNO簽證作為證明文件,對受託人而言無疑更為清晰,至於若永久離港往英國要以什麼文件才可提取強積金,仍須積金局進一步的闡釋。
宏利指遵循最新指引
積金局回應稱無其他補充。宏利則表示,作為強積金業界一分子,宏利會依循業界慣例及監管要求,處理成員以永久離港為由提早領取強積金累算權益申請。該公司會遵循積金局最新釐清的指引。
友邦香港亦說,作為受託人,會按相關規例處理提早提取強積金累算權益之申請。BCT銀聯指出,積金局已就事件發聲明,該公司沒有其他補充。

BNO簽証千變萬化,特區政府唔承認就無計啦!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bno簽證不可提早領取mpf-積金局-港府拒承認為有效證件-194600486.html



唔關證件事, 提早攞係要簽文件+宣誓
之後可以搵工, 係供唔到mpf………..

[ 本帖最後由 ngblowwater-a1 於 2021-3-11 10:39 AM 編輯 ]



申請了,又唔驚被人記錄在案,人大釋法後永久取消居港權?


今次政府做對了.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在英國每年停留超過半年就係五加一,取消香港身份證,不能取強積金,係咪做唔到?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