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61
  • 回覆: 3
中國科興疫苗上月26日開打,至今出現至少3宗接種後死亡個案,首兩宗個案死因均被認定屬死者自身病情,與接種疫苗無關。武肺疫苗臨牀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共同召集人孔繁毅透露,衞生署數日內會發出指引,清晰表列不適合接種疫苗的情況,包括血壓高於160/100、糖尿病HbA1C數值長期達1...



中國科興疫苗上月26日開打至今出現至少3宗接種後死亡個案,首兩宗個案死因均被認定屬死者自身病情,與接種疫苗無關。武肺疫苗臨牀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共同召集人孔繁毅透露,衞生署數日內會發出指引,清晰表列不適合接種疫苗的情況,包括血壓高於160/100、糖尿病HbA1C數值長期達10以上,以及長期吸煙而自知或懷疑患冠心病等。據了解,當局最快於本周五(12日)公佈給予家庭醫生接種疫苗的具體指引。


孔繁毅接受D100網台《左右大局》訪問時透露,衞生署將於數日內發出指引,清晰表列不適合接種武肺疫苗的情況,供私家醫生及市民參考。他舉例指,若市民長期有吸煙習慣,運動時有胸口痛或氣促,自知或懷疑患冠心病,則不宜接種疫苗。指引亦會清楚界定長期病患者不宜接種疫苗的指標,包括血壓長期達160/100以上,血糖HbA1C數值長期達10以上,或有甲狀腺問題,而以上病情未能透過藥物控制,均不適合或須延遲接種疫苗,直至成功控制病情

首名死者好想打針 未講清楚病情

孔指,疫苗中心有醫護人員駐場,市民有責任如實反映自身病況,此前曾有市民因病情而被拒絕打針。對於首宗死亡個案死者患冠心病卻仍然成功打針,孔認為當中不涉及失誤,稱當時醫護人員有按規定詢問,但死者「好想接種疫苗」,當時未有明確講述自身病情。他又強調,死者心血管栓塞問題十分嚴重,即使不接種疫苗,相信病情都會在短期內惡化,又指疫苗並無加速惡化。

對於首兩宗死亡個案均被認定死因與疫苗無關,孔指兩名死者自己均有嚴重疾病,如冠心病或糖尿病等,亦包括與疫苗完全無關的情況,例如大動脈撕裂,因此可以肯定死因與疫苗無直接關係。至於疫苗與死亡的間接關係,孔稱須留待得出詳細病理及化學報告,如報告顯示正常,則可斷定死者的死因與疫苗無間接關係。

孔繁毅:科興非不同意長者打 僅不建議


本港疫苗接種計劃安排60歲以上長者為優先人群,做法與內地大不同,孔繁毅稱內地並非認為長者不適合接種,只是兩地接種策略不同。他解釋,科興不建議長者接種,只因臨床數據較少,但本港專家審視後認為18歲以上人士可以安全接種,加上長者屬於高風險感染人群,因此安排優先接種。
-----------------------------

=======================================================

「科興非不同意長者打 僅不建議」,真係正! 嗱!冇話唔同意俾長者打,不過最好唔好喇,係咪咁解?

長者都唔係唔適合嘅,但就冇乜數據話O.K.囉!乜隻嘢得唔得同接種策略有關嘅咩? 即係策略上需要,就算冇乜數據支持都去啦,係咪咁解?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appledaily.com/local/20210310/KDAUVBQAUBDO5CX635LJTIXDIQ/



本港疫苗接種計劃安排60歲以上長者為優先人群,做法與內地大不同,孔繁毅稱內地並非認為長者不適合接種,只是兩地接種策略不同


真係DLLM, 大陸行之有效又唔跟,係都要對着幹,真係搞出個大頭佛先嚟認衰先嚟改正,成班真係正仆街。



又係呢條黃絲孔繁毅


而家先嚟講, 怕少左廢老去打, 影響銷路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