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16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會見傳媒時表示,非常感謝中央從憲制層面為特區解困,主導完善特區的選舉制度,特區政府會從三方面全力配合。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做好公眾解說 修訂本地法例 安排未來選舉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正在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的議案。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港會見傳媒時表示,非常感謝中央再次從憲制層面擔起責任,行使中央權力,為特區解困,特區政府會在三方面作配合工作,分別是公眾解說、修訂本地選舉法例及妥善安排未來12個月的多場選舉。雖然時間緊迫,她和特區政府會全力以赴,完成使命。
林鄭月娥表示,身為行政長官,面對香港政治體制中的選舉制度出現漏洞和缺陷,甚至會危害到國家的安全、主權、發展利益以至香港的長期穩定,但亦清楚明白特區是難以自行處理這個問題。因此,她非常感謝中央繼去年香港國安法的制定後,再次從憲制層面擔起責任,行使中央權力,為特區解困。「我對於中央這次行使它的權力去主導這件事,我是非常歡迎、非常支持。」



堅定愛國者治港  助力香港再出發
隨着《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的議案被全國人大審議,這標誌着繼《國安法》之後,中央完善香港法律和政治體制的又一重大舉措。中央再次出手治理香港問題,絕非專治專權,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作為最高國家權力機關,依照憲法和香港基本法,就修改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行使憲制權力、履行憲制責任,是合理合法的,且勢在必行。
反思香港政治亂象頻生,歸根結底是因為國之禍害登堂入室。不得不說,香港現行的選舉制度存在着重大的漏洞,讓反中亂港勢力意圖藉參選成為治港者一員,作為美西方反中亂港的前線棋子,千方百計奪取香港管制權,妄圖中央的崩潰,「黑暴」「攬炒」「反中」這些都是活生生的事例。回首過去,反中亂港勢力在美西方發華勢力的扶植下,惡意操弄香港選舉,以「亂港搞手」戴耀廷為首的反中亂港分子和反對派政團「民主動力」沆瀣一氣,大搞所謂「初選」,以「公投」為幌子編造民意假象,明目張膽干預選舉,公然挑釁香港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以所謂「策略投票」名義操控選舉,爭奪特區管治權,使得香港政權安全受到前所未有的嚴重威脅。去年4月,以郭榮鏗為首的反對派議員為了一己政治私利,濫用權力,在立法會上惡意「拉布」,導致大量經濟民生法案無法正常審議,不僅有損香港社會整體利益及本港市民福祉,其行為更是嚴重違背公職人員就職誓言和議員職責。但這也讓我們港人清楚的看到,是誰在損害港人的合法權益,是誰在嚴重破壞香港社會的正常秩序,是誰在威脅國家安全。
「反中亂港者出局,愛國愛港者治港」現已成為本港社會普遍共識。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接受訪問時也表示:只有做到「愛國者治港」,中央對特別行政區的全面管治權才能得到有效落實,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憲制秩序才能得到有效維護,香港才能實現長治久安。據有關媒體報道:紫荊研究院4日公佈一項民調成果,顯示超八成受訪者認同必須堅持「愛國者治港」原則,香港主流民意普遍認識到,要實行「港人治港」,就必須確保特區管治權牢牢掌握在愛國愛港者手中。
我們越來越清楚的看到,香港的管治權只有牢牢掌握在堅定愛國的能人志士手中,香港社會才有望實現良政善治,因為只有真正的愛國愛港者才能為港人謀福祉,才能為香港帶來繁榮穩定,才能促進香港與祖國的共同發展。如果任由反中亂港勢力繼續為所欲為,任由美西方勢力干預香港選舉等政治事務,那麼香港作為亞太地區重要的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地位將無法保持,香港將被進一步瓦解,隨之而來的住房、就業等重大民生問題也將難以有效解決。
由此可見,「愛國者治港」原則是大勢所趨,是民意所願,縱觀每一個國家,但凡掌握公職權利如此重要職位,就是每一個普通公民,愛國都是最基本的前提。在美英兩國,入籍都要進行入籍考試,若要擔任公職職位,更要經過嚴格的背景審查。在中國,在香港,我們有什麼理由讓反中亂港來把持香港,堅定愛國者治港,讓愛國者擔任掌握公權的重要職位,這樣,香港才能走正道,有未來。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