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2,940
  • 回覆: 520
  • 分享: 9
+37
【明報專訊】47名參與民主派「35+」初選者,上周遭檢控,除律政司撤銷4人上訴覆核外,餘下43人仍被拘押於懲教所或收押所,包括前民間集會團隊召集人劉頴匡。其女友黃于喬(Emilia)說,因自己法律系畢業,可以律師助理(paralegal)身分到庭,陪伴劉頴匡面對庭審;而劉不獲保釋被羈押於荔枝角收押所後,她亦天天探視,形容對方昨日「精神好了」,但難熬孤獨,也害怕被人遺忘︰「他(劉)不同的景況也考慮過了,包括無期徒刑……他最擔心的是若自己入面受刑,香港人全部移民,放棄這個地方。」



【明報專訊】47名參與民主派「35+」初選者,上周遭檢控,除律政司撤銷4人上訴覆核外,餘下43人仍被拘押於懲教所或收押所,包括前民間集會團隊召集人劉頴匡。其女友黃于喬(Emilia)說,因自己法律系畢業,可以律師助理(paralegal)身分到庭,陪伴劉頴匡面對庭審;而劉不獲保釋被羈押於荔枝角收押所後,她亦天天探視,形容對方昨日「精神好了」,但難熬孤獨,也害怕被人遺忘︰他(劉)不同的景況也考慮過了,包括無期徒刑……他最擔心的是若自己入面受刑,香港人全部移民,放棄這個地方。」
Emilia與劉頴匡同為中大生,前者讀法律,後者念中文,相識於2014年,至今走過8個年頭。傳媒以「女友」概括她與劉的關係,Emilia說「又不是情侶般簡單」,稱二人政治、生活、學業無所不談,「是soulmate(靈魂伴侶)」。
非情侶般簡單 如「靈魂伴侶」
劉於反修例運動中組織民間集會團隊,Emilia說他考慮過風險,「可能是被控煽惑他人非法集結」,但稱劉當時只申請集會、不反對通知書,沒暴力衝突,「當時更無國安法」。至「35+」初選,Emilia說,劉是希望「合法地、循規則在體制內代表市民」才參選,但結果被捕、更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是『預了但又沒有預了』︰他有想過付出代價,但沒想過那麼重。」
律師助理身分到庭:與理解中的法庭不一
上周4日庭審,法律系學士畢業的Emilia以律師助理身分到庭,她稱身處的法庭與自己理解的法庭不一,「程序不正常,拘押他們47人,然後一併上庭,前所未有,但最後,原來還要3個月蒐證……為何又要通宵扣留?其實可以逐個傳召」。在她眼中,上述程序是「刁難」。保釋條件包括禁止發表違國安言論、不得參與選舉、不得聯絡外國官員、不得離港等,包括劉頴匡在內32人不允保釋,Emilia說︰「以無罪假定的原則,除非(控方)證明到該人好大可能會犯案,才不允保釋,但現時是該人、辯方要證明自己『好大可能不犯案』才可以;而就算該人證明到——保釋條件已要該人噤聲、綁手、綁腳,『社會性死亡』那麼極端,他們都接受了——也不獲保釋,」她形容,「這是一個接一個的荒謬」。
劉頴匡現被拘押於荔枝角收押,Emilia每天探視,其間也看見楊岳橋、呂智恆、范國威、胡志偉等獲家人探望,「他們一字排開」。Emilia形容劉頴匡昨日「精神幾好」,惟最難受「孤獨」,也擔心自己的付出被人遺忘,「他最擔心自己在入面受刑,香港人全部移民,放棄這個地方……如大家仍會留下、頂住,他會安慰一點」。



劉頴匡女友:
「是『預了但又沒有預了』︰他有想過付出代價,但沒想過那麼重。」...
以為社會服務令...係冷氣圖書館工作 hea下又一日很快過...點知國安法要坐監...
劉頴匡女友
但難熬孤獨,也害怕被人遺忘...
點唔記得劉頴匡...被人遺忘係個班黑暴入獄留案底的年輕人...叫也姓名有無人知道...
香港人唔會唔記得黑暴...
正確係劉頴匡怕...徒勞無功一場空...被美國遺忘的人」用完即棄的「condom」...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mingpao.com/pns/港聞/article/20210308/s00002/1615140616451



臭西今次唔賣咸相,走左去賣慘


邊個識佢,未又係一隻曱甴!!隻隻智障扮偉人!!


有想過代價 沒想過那麼重 ?

[ 本帖最後由 賢豬 於 2021-3-8 06:12 AM 編輯 ]



附件

ask3fdkk1.jpeg(15.44 KB)

2021-3-8 06:12

香港市民都冇唸過俾你班泛暴曱甴出手打無辜香港市民打到咁重

ask3fdkk1.jpeg

[隱藏]
人生咁L精彩, 仲有咩遺憾


"他最擔心的是若自己入面受刑,香港人全部移民,放棄這個地方。"



呢d粉腸,真係以為自己係昂山素鷄,事實係除咗極少數腦殘黃絲外,有幾多人會因一兩件案而做移民與否這重大決定? 做也不會因佢這種西方condom而做.



人渣


引用:
…他最擔心的是若自己入面受刑,香港人全部移民,放棄這個地方。
佢會唔會諗多左?



死曱甴


[隱藏]
食人血饅頭,終於自食其果

毒媒犯民政棍假民主包裝,不斷將每樣事政治化,製造更多反政府市民反政府而獲取紅利(黑金/選票),香港人冷靜思考下我們需要什麼?呢d政棍為社會民生又做過什麼?不要淪為犯民政棍利用上位嘅工具。



引用:
原帖由 韓風黃色神童 於 2021-3-8 06:14 AM 發表


佢會唔會諗多左?
佢系怕比捉去槍斃。



呢班人渣破壞自己家園叫抵能死,呢位八婆唔使擔心,我一定唔會放棄自己家園。


早知今日何怭當初,自己讀法律😫😫


叫人以死相搏🎉佢死咗咩🐷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pugbb 於 2021-3-8 05:33 AM 發表
【明報專訊】47名參與民主派「35+」初選者,上周遭檢控,除律政司撤銷4人上訴覆核外,餘下43人仍被拘押於懲教所或收押所,包括前民間集會團隊召集人劉頴匡。其女友黃于喬(Emilia)說,因自己法律系畢業,可以律師助理(paralegal)身分到庭,陪伴劉頴匡面對庭審;而劉不獲保釋被羈押於荔枝角收押所後,她亦天天探視,形容對方昨日「精神好了」,但難熬孤獨,也害怕被人遺忘︰「他(劉)不同的景況也考慮過 ...
身為可以上庭的法律助理,事後非議法庭荒謬,恐構成蔑視法庭罪噃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