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23
  • 回覆: 2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6日在出席全國政協聯組會議時說,「70後」的中國人如今走出去看世界之前,「中國已經可以平視這個世界了」。他還說,思政課不僅應該在課堂上講,也應該在社會生活中講。



綜合人民日報等中國媒體報導,習近平6日下午在參加中國全國政協13屆四次會議的醫藥衛生界、教育界委員聯組會議時,作上述表示。

根據報導,習近平在會中的發言,是從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防疫切入。他聲稱,中國的抗疫鬥爭「再次說明一個道理,在『舉國體制』下,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能夠『集中力量辦大事』」。

習近平還說,在抗疫鬥爭中,公立醫院是中流砥柱。下一步,要繼續「鞏固、強化、壯大」公立醫院,「這一條是明確的」。
有政協委員當著習近平的面建議,要向青年學子講好中國防疫的「大思政課」,將防疫的案例融入教材。習近平除對此表示讚許外,還指思政課「不僅應該在課堂上講,也應該在社會生活中來講」。

習近平說,這次(疫情)總的背景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及「兩個一百年」的歷史交匯期。突如其來的疫情,加劇了這兩個方面給人們的影響。

他宣稱,現在這一代中國年輕人也在變化之中,心態、思想也在改變。「70後(指1970年代出生者)、80 後、90後、00後,他們走出去看世界之前,中國已經可以平視這個世界了,也不像我們當年那麼土了」。

習近平又說,「大思政課我們要善用之」,一定要跟現實結合起來。上思政課不能拿著文件宣讀,「沒有生命、乾巴巴的」。




平視這個世界,
飽含了多少奮鬥、激情與淚水的堅持!
跪舔西方那一套,在年輕人裡面沒有市場了。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cna.com.tw/news/acn/202103070101.aspx

[ 本帖最後由 笑看流浪英犬 於 2021-3-8 02:13 AM 編輯 ]



講的好 


只能說未來對西方只會更強硬,看來未來10年都是多事之秋,武統不再是幻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