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31
  • 回覆: 1
  • 分享: 1
+2
中國大陸3月1日起暫停台灣菠蘿(台灣稱作鳳梨)進口後,據《廣州日報》報導,被譽為「中國菠蘿之鄉」的廣東徐聞縣的菠蘿也進入採收季。不同於往年




中國大陸3月1日起暫停台灣菠蘿(台灣稱作鳳梨)進口後,據《廣州日報》報導,被譽為「中國菠蘿之鄉」的廣東徐聞縣的菠蘿也進入採收季。不同於往年的是,今年徐聞的菠蘿一上市價格即高開,首批採收的菠蘿收購均價達到每斤(500公克)人民幣2.5元,最高更達到人民幣3元,創近30年新高。

徐聞位於廣東省最南端,與海南省隔海相望,是目前中國大陸最大的菠蘿種植區。廣州日報稱,徐聞菠蘿產業始於1926年,大陸每10顆菠蘿就有3顆來自徐聞。徐聞縣委書記李漢東接受採訪時表示,徐聞縣地理位置優越,土壤富含有機質,一年四季陽光充足,為菠蘿生長提供了適宜的氣候條件。因此,徐聞的菠蘿不僅果大,而且香甜可口,品質優越。

廣州日報指出,徐聞當地果農目前正忙於採收,由於今年菠蘿價格好,果農們都難掩心中喜悅。果農們表示,菠蘿現在才剛開始採收,供應量還不算大,盛產期要再等1個月後才會到來。報導指出,目前徐聞的菠蘿單顆均重在1.5斤以上的高品質鮮果,每斤收購價可達人民幣3元;單顆均重1.3斤以上的鮮果,收購價為2.5元,鮮果收購價往往隨單顆重量遞減而下降。

大陸暫停台灣菠蘿進口的消息,也炒熱徐聞菠蘿的知名度。上海《界面新聞》指出,大陸最大農產品網路交易平台「拼多多」的數據顯示,截至3日下午4時的過去24小時內,徐聞菠蘿的搜索量年比增長11倍。報導稱,徐聞菠蘿的日銷量達到創紀錄的67萬斤,較去年同期增長235%,且訂單量還在進一步成長。

徐聞縣菠蘿協會會長吳建連受訪時表示,預估今年徐聞菠蘿總產量約65萬噸,比前一年減少約5萬噸,但因早熟質優,目前價格已較去年同期上漲近三成。

不過大陸網路媒體《觀察者網》引述徐聞縣農業農村局人員說法指出,徐聞菠蘿今年價格上漲,主要與今年疫情比去年同期控制得好有關。而且徐聞菠蘿收購價新高3月1日前就出現了,應與大陸暫停進口台灣菠蘿無直接相關。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即時中國/595686/陸禁台灣菠蘿-廣東-徐聞菠蘿-銷量激增235-價格創30年新高



台灣人的喜訊,以後都有平菠蘿食啦!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