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89
  • 回覆: 5


塞爾維亞近年加強與中國及俄羅斯的關係,引起美國注意。美軍一支特種部隊本月起在塞爾維亞,與當地反恐部隊訓練一個月。外界認為美方有意透過雙邊軍事合作,抗衡中俄兩國在當地的影響力,令巴爾幹半島成為中美俄角力場。


美媒上周五(5日)報道,一支以德國為基地、綽號綠扁帽的美國陸軍特種部隊分遣隊,到塞爾維亞與當地反恐部隊訓練,以協助對方具備能力,應對回教武裝分子可能經該國由中東進入歐洲的威脅。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同日公開訓練照片,表示要加強塞爾維亞應對恐怖主義、有組織罪行、綁架人質等共同威脅。

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歐洲指揮官泰伯(David Tabor)少將表示,中國在塞爾維亞以至巴爾幹半島地區的影響力以經濟性質為主,已經引起美方關注。他形容塞爾維亞在歷史上都是東西方陣營的大國角力場,但認為西方將佔有優勢。

塞爾維亞不但與俄羅斯關係良好,近年也與中國愈走愈近。去年從中國接收配備導彈的武裝無人機,成為首個得到華製軍事航空裝備的歐洲國家,今年更採購中國防空導彈系統;總統武契奇形容,中國是歐洲最重要及最密切的朋友。中國亦加強投資當地,包括鐵路及能源項目,同時在新冠疫情期間提供疫苗。



看來,美國是直接派軍去威嚇塞政府喎


塞爾維亞人民又㸃會忘記美國將佢哋嘅國家分裂成幾個呢!


感覺菜以唯亞又會有事發生.......


[隱藏]


[ 本帖最後由 山邊懷舊的才藝 於 2021-3-13 10:42 AM 編輯 ]



引用:
原帖由 cwilson1 於 2021-3-7 11:12 AM 發表
看來,美國是直接派軍去威嚇塞政府喎
係囉,都唔明點解賓佬又係引美軍入關,屎忽痕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