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0,526
  • 回覆: 210
  • 追帖: 1
  • 分享: 7
+9
立法會新政治版圖勢力分佈曝光。全國人大會議今(5日)開幕,北京開宗明義將出手重劃特首選委會及立法會兩個選舉辦法。可靠消息透露,立法會議席數目由現時70席大增至90席,除了地區直選及功能團體,將新增選委會界別,而且該界別的議席將高達40席。反之地區直選議席將由現時35席下降至20席,功能團體亦由35席下降至30席,意味着立法會日後鐵定以建制派佔絕對大多數。



今次真係順晒黃黑既意,返到港英時代委任議席呀

不過絕對唔會係一言堂,可以預計日後係玩階級政治、身分政治
政府既角色就中立平衡各方利益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政情/595515/01消息-立法會90席分佈曝光-地區直選大減至20席-選委會40席

[ 本帖最後由 starr 於 2021-3-5 08:50 PM 編輯 ]



有冇要減人工?


消息指日後選委會將由1200人增至1500人,現時四大界別亦會增至五個,另取消117名區議員代表選委議席。日後特首提名門檻將由現時120人增至188人,而且需取得每個界別至少15個選委提名。

現時第一界別為金融工商界;第二界別為專業界別;第三界別為勞工、社會服務、宗教等;第四界別為區、立法會、鄉議局、人大、政協等代表。



地區直選變10區 泛民料最多守住「半壁江山」

雖然民主派在前年區議會大勝,但當時的選票比例中,泛民對建制僅為「六四比」,所以在雙議席單票制下,泛民鐵定不夠票在一區內全取兩席。倘地區直選大削至20席,民主派按理充其量取得約10席。連同傳統上佔優的功能界別議席,包括法律、教育、資訊科技、會計、社福、衞生服務和醫學界等,民主派日後在立法會也難超過20席,相對於90個議席,政治力量比例變相進一步被削,再難透過「票數」發揮左右大局的影響力。



[隱藏]
選委會係咪李+X,吳秋北..


引用:
原帖由 初級投資者 於 2021-3-5 08:29 PM 發表
選委會係咪李+X,吳秋北..
地剷黨冚家産啦
暗中撐黑暴,亞爺係知道一清二楚。



選區肯定要重新劃分,會唔會參考「美國模式」呢?


美國的選舉受到操縱早已是眾所周知的事實,政治獻金、利益集團遊說、政黨惡鬥,不斷侵蝕着美式民主的公信力。但其中,最糟糕、最赤裸裸的操縱手段莫過于影響選區划分。兩黨的政客通過運用一種叫做格里蠑螈的策略,對選區的划分進行干預,通過這種詭詐的策略,改變敵我對比的優劣,如果運用得當,甚至能反敗為勝,僅僅依靠少數人的選票就能贏得多數地區。
這種對選區划分的操縱,可以說是對民主多數原則的最大挑釁,是美式民主最名不副實的一點,是民主制度的恥辱柱。

一、格里蠑螈:選區划分中的田忌賽馬
按照常人的理解,一人一票的選舉應該就是多數票者獲勝,但是在實際操作中,絕非這么簡單。因為美國的選舉,實際上不是簡單的計算票數,而是按照選區來計算。無論是總統選舉還是國會選舉,都是一個選區一票,並不是簡單計算人頭多少,這種按地域進行划分的模式就給格里蠑螈策略的實施提供了條件。
格里蠑螈是以19世紀初的民主黨馬薩諸塞州的州長格里命名,當時民主黨為了贏得馬薩諸塞州議員的選舉,第一次運用了選區划分的策略,由于重划后的選區酷似蠑螈,因此用策略影響選區划分也被稱為格里蠑螈。




(因為被划分后的選區類似蠑螈,因此被稱為格里蠑螈)
自從民主黨人第一次成功運用格里蠑螈策略后,美國的政客就開始不停的操縱選區划分,以利于自身的政治利益,那么,格里蠑螈到底有何玄機呢?為何選區重划后形勢就能逆轉呢,我們來看一張圖。




我們可以看到,藍方的選民遠多于紅方,如果按照一人一票的原則,肯定是藍方勝,如果按照常規的選區划分,比如1,則是紅方贏得2個區域,藍方3個區域,與各自選民所占的比例一致。但如果不按這種常規划分,對其進行調整,則結果完全不一樣。

比如2情況的划分,則是藍方贏得了全部5個選區,紅方一個選區也沒贏,在實際選舉中,就是藍方得到5票,而紅方則是0票。雖然這樣划分已經偏離了一人一票的公平原則,但至少最后獲勝的還是得票多的一方,但是3情況的划分則不一樣了,3情況將選區划分為奇奇怪怪的形狀,通過精妙的算計居然造成了紅方贏3票,藍方贏2票的怪事,選民多的一方竟然敗給了選民少的一方。這樣的划分就不僅僅是贏者通吃了,而是直接顛倒黑白,與篡改選舉結果無異。
通過觀察3情況,我們不禁感嘆這些政客的智慧,這種划分採用了典型的田忌賽馬,就是儘量讓對手的支持者在一個選區,從而減少對手在其他選區內的選民人數,進而擴大自己的優勢。在3情況中,紅方給予藍方兩個完全是爛支持者的選區,卻導致藍方在另外3個選區處于劣勢的現象,紅方通過這種策略完勝了占盡優勢的藍方,破解了必輸的死局。
這就是格里蠑螈的奧妙,可以說是相當的精明。


二、被操縱的選舉,當今美國詭異的選區划分
在19世紀,格里蠑螈策略還比較簡單,到了如今,這種策略變的越來越複雜,以至于美國選區的划分越來越奇葩,已經嚴重影響了選舉的公正性。

以下三幅圖分別是賓夕法尼亞州、北卡羅來納州、德克薩斯州的部分選區,可以看到他們的形狀極為奇怪,完全不符合常理,之所以如此蜿蜒曲折就在于當地的政客渴望利用選區划分來歪曲選舉結果,這種利用格里蠑螈策略的政治操作在當前美國的選舉中屢見不鮮。






總的來說,當前美國政客對于格里蠑螈的運用,主要有三種,一種是捆綁策略,就是把對手的支持者集中在儘量少的幾個選區之內,使對手浪費大量的選票,即使支持者眾多卻使不上力。第二種叫做分離策略,就是把對手的支持者儘量分散在儘可能多的選區,使對手的選票稀釋,在儘可能多的選區得不到足夠的支持。第三種叫堆垛策略,就是設計奇形怪狀的選區,制造出有利于己方,但並不存在的選區。

當今美國的政客靈活運用這三種策略,使得選舉的公平形同虛設選舉的結果不再代表民意,而僅僅是體現政黨權勢的變化。

[ 本帖最後由 starr 於 2021-3-5 10:21 PM 編輯 ]



哈哈 我以前識一個區議員,初上任不久就動議要求加區議員人工 政府一定要度絕一些自稱愛國但想入政府搵真銀的人!!!


引用:
原帖由 starr 於 2021-3-5 08:31 PM 發表
選區肯定要重新劃分,會唔會參考「美國模式」呢?


美國的選舉受到操縱早已是眾所周知的事實,政治獻金、利益集團遊說、政黨惡鬥,不斷侵蝕着美式民主的公信力。但其中,最糟糕、最赤裸裸的操縱手段莫過于影響選區划分。兩黨的政客通過運用一種叫做格里蠑螈的策略,對選區的划分進行干預,通過這種詭詐的策略,改變敵我對比的優劣,如果運用得當,甚至能反敗為勝,僅僅依靠少數人的選票就能贏得多數地區。
這種對選區 ...
亞爺講明唔會用西方選舉模式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初級投資者 於 2021-3-5 08:29 PM 發表
選委會係咪李+X,吳秋北..
以後冇得玩反中亂港,大概就係玩階級鬥爭

[ 本帖最後由 starr 於 2021-3-5 08:38 PM 編輯 ]



下一步要整治政府部門黃畜走狗。


立會由70變90? 減至50差唔多


愛國者治港,叛國者過主

毒媒犯民政棍假民主包裝,不斷將每樣事政治化,製造更多反政府市民反政府而獲取紅利(選票),香港人冷靜思考下我們需要什麼?呢d政棍為社會民生又做過什麼?不要淪為犯民政棍利用上位嘅工具。



引用:
原帖由 明日純情的馬 於 2021-3-5 08:26 PM 發表
有冇要減人工?
加易減難...



[隱藏]
哩個係討論劃中嘅版本,定係會後落實既最終版本?


主題標籤 #立法會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