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355
  • 回覆: 8
+3
https://www.sohu.com/a/453740514_120266948



2021-03-03 11:57

就在前不久,中印邊境對峙局勢,伴隨着第十輪談判的結束,終于進行有效降温。然而事情還沒過去一個月,印度再一次在邊境地區故伎重施,使用“切香腸”戰術,制造事端。
據《環球網》在3月2日的消息顯示,印軍又一次準備在邊境地區搞小動作。報道稱,印度陸軍準備通過假借“登山探險”和“研究地理”的借口,將陸軍偽裝成“探險隊”,向我國喀喇崑崙山口附近區域聚集。通過這種方式,制造“占領”的既成事實,吸引國際“支持”,進而完成擴張目的。
據《環球網》介紹,消息來源是印媒《印度時報》採訪印軍高層時,透露的信息。印軍高層堅持認為可以使用一些手段,在邊境地區取得“勝利”。為此,印軍準備了一直名為“ARMEX-21”的探險隊將在3個月內,打着“研究探索”的理由,逐步穿越喀喇崑崙山口,行徑距離約1500公里。為了引起更多關注,印軍的這支“探險隊伍”還將邀請一些平民和外國人士參與。

實際上,這種事情在我國已經有一個明確叫法,就是“切香腸”戰術。這種戰術就是通過一點點不會太觸及對手底線的方式,一步步取得微弱的利益,經年累月下來,達到最終目標。而我國早期就是吃了印度人這一招的虧。看着是挺無恥,但奈何人家根本就不在乎。欺軟怕硬,畏威而不畏德,可以說是動物天性。印度文明本身就是個“虛構”的東西,從來就沒統一過,還是英國人來了才完成的統一。就這個短時間的沉澱,哪來的“文明”,“殖民地文明”?

此前對印態度上,我國一直把印度當一個正常邏輯的國家看待。畢竟,印度那會兒也是剛獨立,同為第三世界國家,我國在邊境問題上一直是友好協商態度。這種處理方式,在早期,其實為我國處理與周邊國家的關係,奠定了一個良好基礎。唯一的例外,就是印度了。天曉得,印度到底是怎么就一直自命不凡的,覺得自己是個“超級大國”,可以繼承大英帝國未完成的“殖民大業”,繼續在亞洲稱王稱霸的。

需要注意的是,有消息指出,印度此次小動作準備還是很充分的,印度方面在籌備“探險隊”事宜時,還準備通過在國際期刊和新聞中放出文章,制造輿論的方式,搶先取得事件的主動權,並在取得關注后,果斷引發事件。
有分析認為,印度打着“探險隊”的旗號在邊境地區,也是鑽了協議的漏洞。當時中印雙方十輪談判得來的撤軍協議,也沒有明確表明是“探險隊”相關事情。所幸,我國近年來對印度這種“切香腸”戰術已經有所警惕,倒不至于再吃虧。但是也不排除,印軍單純就是想要通過這種方式,彰顯自己的存在感,給國內一個“正面”形象。同時,如果印度發現有機可乘,還能借着國際輿論的影響力,再一次在我國周邊制造事端。這一點,也是我國需要警惕的。(本文由《每日新防務》原創,作者:聽風吹荷,歡迎關注本賬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ldSwak0zOQ&ab_channel=军武侦察兵


中印邊界,衝突再起,比兩軍對峙更可怕的事情發生了,印軍闖入中國1500公里奪占領土,一場新戰就此打响 



可以在邊界大量埋雷。


我想以中國的情報網和衛星網,應該大早已知道。


[隱藏]
百年如一,永遠給人侵佔同被割讓,槍炮永遠向國民及同胞


引用:
原帖由 ichthys2 於 2021-3-4 05:33 PM 發表
我想以中國的情報網和衛星網,應該大早已知道。
而家解放軍喺兩軍撤離接觸後,改用直20巡邏邊界。所以,印度人過唔到嚟㗎!



引用:
原帖由 一個局外人 於 2021-3-4 11:01 PM 發表

而家解放軍喺兩軍撤離接觸後,改用直20巡邏邊界。所以,印度人過唔到嚟㗎!
冇喇~今時今日仲駛用呢D~? 睇國內軍版,,上年加嘞萬河谷後,,解放軍揾咗一間深圳既公司,派咗個團隊去咗當地,用無人機幫手測量同監察,,,而家好多巡邏都係無人機係高運作,,個團隊大半年致今,已經有一人重病,,另一人有高山症,,其他人為祖國堅持....



XXX 多多無好人!!! 


咖哩軍就是恃中國唔會打佢, 係度為自己製做威勢.




有時唔明中國成日任由隻咖哩污蠅攪住晒, 又打鑊甘佢, 好耗費中國國資源!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