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37
  • 回覆: 2




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3月3日獲法國批出電視牌照,意味早前被英國吊銷牌照後, CGTN可以再次在英國及其他歐洲國家播放。

法國最高視聽委員會(CSA)在3月3日向CGTN批出播放牌照。根據1989年歐洲理事會(Council of Europe)簽署的跨境電視協議,只要CGTN在歐洲其中一個國家獲得合法播放權,便可向歐洲其他國家播放節目。英國是簽署國之一,因此理論上可繼續在英國播放。

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2月以電台受中共政府控制為由,吊銷CGTN在英國的牌照。然而CGTN在12月時已向法國申請電視牌照,根據法國規定,只要符合兩項技術條件,播放內容無須審查就能獲批電視牌照。

技術條件包括節目需通過法國衛星進行廣播,以及訊號由法國發送。委員會確認CGTN符合申請條件,因此批出牌照。委員會強調雖然毌須審查頻道內容,但稱CGTN仍需尊重法國相關法例,委員會將留意CGTN是否遵守法規要求。

----------------

呢單野, 我估計係上個星期習主席同馬克龍通電話後達成既協議。
中國以支持巴黎成為歐洲金融中心打底英國倫敦為代價,換取法國在各方面開綠燈。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即時國際/594628/中國cgtn獲法國批出電視牌照-可繼續在英國及歐洲播放



此處不留人。


賣廣告可以比14億市場睇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