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87
官涌疫苗接種中心負責人表示,中心不會有市民病歷,打針前要靠市民主動申報是否有慢性病,以及是否穩定,亦有醫生建議市民先向家庭醫生取意見。

有長期病患、入院後死亡的63歲男子,上星期五在官涌社區疫苗中心接種疫苗。中心負責人表示,市民到場打針前會有屏幕顯示接種須知,護士也會查詢市民是否明白,填表確認後才會注射疫苗,而中心沒有接種疫苗市民病歷紀錄,市民需主動申報。

官涌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負責人郭寶賢表示:「重點是慢性疾病是否穩定,我們在現場只能看到其身體狀況是否有問題,講出是否有不適,如果穩定是會給他注射,這個也不是禁忌症,不會因為他有糖尿病不能打,氣管炎不能打,沒有這樣的事。」

中心負責人表示,來打針的人比往日少,亦多了人查詢是否適合打針,中心護士會在現場建議不適合打針的人,暫時不要打。

負責人曾指觀察到上午有三分一至一半預約的人缺席,之後中心澄清,截至下午一時半,預約的人有九成半接種了疫苗。

來打針的市民有不同看法。

李先生指:「我都是博一下,心都有點怯。你都約了,這麼難約,都來吧,擔心都不能擔心這麼多,希望自己沒有事。」

魏先生稱:「不會擔心,擔心甚麼,可能你自己有問題,這些每個人不同,打針都是保護你自己。」

葉先生表示:「我有糖尿病,沒有問題,剛才我前面那人要打針,很嚴重,都沒有問題,我要吃藥,年年都覆診,他(死亡個案)就算不打針,有事就有事,與打針應該沒大關係。」

在政府網站預約時,會先顯示一份接種須知,提到過往有疫苗嚴重過敏反應,或有未控制的嚴重慢性病,就不應該接種。有急性病或嚴重慢性疾病、糖尿病患者等亦須慎用。

甚麼身體情況下要「慎用」?政府專家顧問許樹昌講解,糖尿病患者如驗血糖水平,維持在空肚五至六度,飽肚七至八度,則屬正常。血壓上壓140以下、下壓90以下屬受控,適宜打針,亦有醫生建議有憂慮的市民應先向家庭醫生查詢。



RIP
你自己選擇去接種疫苗就要自己去留意是否合適啦,
出事後就毒媒亂狗批鬥政府注射科興疫苗不當,
其實你班毒記只係就抹黑事實,
連日本,南韓接種AZ,復必泰都出事啦,
疫苗梗係有副作用,你自己有長期病症就要自己小心啦..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tvb.com/local/603f655334b031fd60025d81/有疫苗接種中心負責人稱市民需主動申報是否患慢性病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