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54
  • 回覆: 3
一名63歲有高血壓、高血脂和糖尿病的男子,2月26日接種科興新型冠狀病毒後,2月28日死亡。新冠疫苗臨牀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今日(3月3日)開會後出席記者會,專家委員會召集人孔繁毅稱,初步解剖結果顯示,死者有嚴重冠心病,3條心血管有嚴重閉塞,專家委員會一致認為死因與疫苗接種無直接關係,最可能是冠心病導致急性心肌梗塞及肺水腫,導致呼吸衰竭死亡



六旬漢打科興疫苗後亡 專家:與疫苗接種無直接關係 料心肌梗塞致死 疫苗計劃會繼續 (20:02)

一名63歲有高血壓、高血脂和糖尿病的男子,2月26日接種科興新型冠狀病毒後,2月28日死亡。新冠疫苗臨牀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今日(3月3日)開會後出席記者會,專家委員會召集人孔繁毅稱,初步解剖結果顯示,死者有嚴重冠心病,3條心血管有嚴重閉塞,專家委員會一致認為死因與疫苗接種無直接關係,最可能是冠心病導致急性心肌梗塞及肺水腫,導致呼吸衰竭死亡。

孔繁毅表示,因今次事件與疫苗無直接關係,故疫苗接種計劃會繼續,亦鼓勵長者或高危者繼續接種。他亦稱,委員會會等待詳細解剖報告,再總結死亡事件和疫苗的因果關係。

孔繁毅:接種者有責任睇自己身體狀況

孔繁毅表示,「(疫苗)接種者有責任睇自己身體狀況」,醫護為市民接種疫苗前,會建議有藥物敏感的人先諮詢家庭醫生及前往過敏門診接受診斷;接種者諮詢家庭醫生時,亦有責任反映身體狀況,例如未能控制的糖尿病等

他稱今次死者病歷顯示其本身情況「好高風險,亦可能是本身長期病患控制得不好的人」,故有責任找家庭醫生了解是否適合接種疫苗。

對於死者接種疫苗時有否向醫護透露身體狀況,孔繁毅稱專家委員會沒有任何資料,但相信護士有問他有無過敏史,「護士不需問病人的病歷,因病人本身是自己行入去接種疫苗」,稱今次「不應講是任何人的責任,只是不幸事件」。

死者有嚴重吸煙習慣 疑有缺血性心臟病

專家委員會共同召集人李卓廣稱,資料顯示死者生前有嚴重吸煙習慣、有高血壓及高血脂,亦疑有缺血性心臟病,「應該處理好這些問題才去做(接種疫苗)」。他表示,最終解剖報告要一、兩周後才有,「不排除有整體報告後有其他結論」。

該男子2月26日在官涌體育館接種科興新型冠狀病毒,2月28日死亡,醫管局延至昨晚(3月2日)才通報衛生署,衛生署昨晚公布事件。
=================================================================================

一早都估到,俾個天你做膽都唔敢話同國家隻疫苗有直接關係。

關鍵係「直接」兩個字,係咪即係疫苗引發自身原有疾病惡化都一律唔算直接? 咁好難會有派彩喎? 好簡單,挪威輝瑞嗰幾十個死亡個案,幾乎全部係呢類!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mingpao.com/ins/港聞/article/20210303/s00001/1614765740109/六旬漢打科興疫苗後亡-專家-與疫苗接種無直接關係-料心肌梗塞致死-疫苗計劃會繼續

[ 本帖最後由 hfceddie 於 2021-3-3 08:57 PM 編輯 ]



政府受北京指示,一定要報導安全


「亦可能是本身長期病患控制得不好的人」?

禽晚記者會醫生明明話死者血壓同糖尿都唔算控制得差喎,老屈?



引用:
原帖由 wgcn 於 2021-3-3 08:54 PM 發表
政府受北京指示,一定要報導安全
豈能容許小小一個香港影響疫苗外交大局?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