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327
  • 回覆: 51
+3

47名攬炒政棍因策劃、組織、實施、參與「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案件審判程序昨日繼續。本港攬炒派和外部勢力遙相呼應替47人撐腰鳴冤,以所謂「民主權利」為違法罪行開脫,偷換概念,混淆合法與非法的是非。根據控罪書指控,各被告組織「初選」的目是為了捆綁議員濫用權力癱瘓政府、製造憲制危機;「初選」參與者簽署聲明,表明「齊上齊落」無差別否決預算案等政府重要法案,逼令特首解散立法會並辭職,構成「串謀顛覆國家政權」;而且「初選」在國安法實施後仍不終止,繼續頂風作案。攬炒派將對47人的檢控形容為「政治檢控」,「要求立即放人」,是完全無視事實證據,不尊重本港法治和司法獨立,再次表演顛倒是非、混淆視聽的拙劣伎倆。
基本法第73條的確賦予立法會審核、通過財政預算的職權。議員如果從香港的利益出發,對預算案進行是其是、非其非的審議,若預算案存在重大缺陷,立法會議員行使否決權,當然屬正當行使權力,並不會構成違反國安法的問題。但是,「初選」不僅不是合法公正的選舉,目的更是要求勝出「初選」者當選立法會議員後,無差別否決預算案及所有政府議案,而根本不理會預算案的內容;無差別否決的意圖在於逼令政府應允其違法政治要求,不然就要推翻特區政府,把香港和國家「推下懸崖」。這樣的「初選」,與按照基本法賦權行使議員的權力沒有半點吻合之處。
警方於今年1月6日搜查「初選」主要協調人之一趙家賢的辦公室,搜出「初選」參選文件,顯示所有參選人均有簽署文件中的聲明,同意及支持「初選」的目的,即利用立法會權力否決預算案;「初選操盤手」戴耀廷早在2019年12月起,已在報章發文不斷鼓吹「立會奪半、齊上齊落、走向普選」,戴耀廷的「真攬炒十步」已編好攬炒派合謀奪權的劇本,「初選」根本是一場有組織、有預謀、有綱領,以癱瘓立法會、癱瘓政府施政為目標的奪權行動。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的表面事實證據,是非常充分的。
為了抹黑、污衊特區政府對「初選」「搞手」和參與者的檢控,替他們開脫罪責、轉移公眾視線,攬炒派宣稱,控方的大部分指控是發生在去年7月1日之前,言下之意是國安法追溯立法前的行為。其實這根本是有意誤導公眾,因為完全無視整個違法行為的連續、連貫性。「初選」的策劃始於戴耀廷的「真攬炒十步」,2020年3月啟動,接着持續醞釀實施,到6月公布最終參選名單;而在6月30日國安法正式實施後,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有關部門曾警告,「初選」是對香港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的公然挑戰,但「初選」組織、參與者置若罔聞,依然在7月中旬如期進行「初選」並公布結果。整個違法過程跨越國安法實施的6月30日,是一個連貫、完整過程,關鍵是在國安法實施後,仍無視嚴正警告,沒有終止違法「初選」。這樣的檢控,合法合情合理,完全正當。
「初選」違反國安法事實證據充分,依法檢控法理堅實,攬炒派和外部勢力一唱一和,橫加指責,強加罪名,干預本法司法獨立,損害法治公平公正,更加暴露本港內外勢力反中亂港之心不死;而這種混淆視聽、誤導公眾和國際社的圖謀,也注定徒勞無功。


                           香港依法懲治罪犯不容他人置喙
近日,47名煽惑參與旨在奪權嘅「初選」攬炒派政客,被起訴「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1日喺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警方國安處依法控告47名罪犯,係維護國家安全和法治尊嚴嘅正義之舉。 一啲境外反華勢力唯恐天下不亂,以「打壓民主自由」嘅口號顛倒黑白、混淆是非,根本係自欺欺人,注定徒勞無功。 中國行使國家主權處理內政,依法懲治罪犯,豈容他人置喙!   
此次47名攬炒政客被集中起訴,香港市民紛紛拍手叫好。 以戴耀廷為首嘅亂港政客被起訴「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唔單止係司法正義所求,更係香港民意所呼。 但呢啲正義之舉依舊刺痛美國少數政客敏感脆弱嘅神經。 國務卿布林肯昨日喺社交平台發貼表示,美方譴責對泛民人士嘅拘留和起訴,要求立即釋放佢哋,呢種手握「民主自由」大棒,高高在上,不顧事實嘅姿態實在令人反感。 其實,被起訴嘅47人組織、策劃、參與咗所謂嘅「初選」,佢哋打住公民投票嘅幌子,並且透過強迫其他候選人簽署所謂「抗爭聲明」嘅方式干擾選舉秩序。 戴耀廷等人鼓吹「一旦簽署聲明人員當選立法會議員,將通過否決所有議案癱瘓特區政府」,此等卑劣手段係典型嘅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犯罪行為。 可以想象,呢種行為將對立法會選舉造成幾咁嚴重嘅破壞,一旦佢哋得逞,「一國兩制」將不復存在,香港社會更會完全失控。 可笑嘅係,布林肯居然厚顏無恥咁宣稱「政治參與和言論自由不構成犯罪」,並且叫囂美國會和香港人民企埋一齊。 試問,破壞民主選舉嘅犯罪行為怎能用輕描淡寫嘅一句「政治參與」來掩蓋咧? 呢啲政棍點能代表香港人民? 布林肯又憑乜嘢粗暴干預他國內政?   

任何一個主權國家都有獨立嘅行政司法權力,獨立權正係主權國家嘅生命和靈魂,相信任何一個有能力嘅國家對於國家安全、法治尊嚴嘅問題都會寸步不讓。 歐洲自然都唔例外,法律制度體系不斷完善,對於違憲行堅決嚴打,對國家安全可謂十分重視。但就喺尋日,歐盟駐港辦事處副辦事處主任查爾斯·懷特利親自到法庭,表示關注案件,稱大部分被起訴人士均係較知名嘅社運人士,又稱不論對方知名與否亦會持續關注香港民主派人士嘅情況。 僅僅係關注案件,查爾斯·懷特利嘅動作不免過於「殷勤」,佢所想釋放嘅信號亦都係「馬昭之心,路人皆知」,言辭中所謂嘅「關注案件」、「知名嘅社運人士」同「會持續關注」表面上係喺度向香港施加國際輿論壓力,實際上已經侵犯一個主權國家嘅司法權力。 眾所周知,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知名」又好,「民主人士」又好,都唔可以成為脫罪嘅借口。 香港警方不懼所謂外部施壓,根據香港國安法相關條例起訴47名犯罪嫌疑人,既維護了國家安全,又捍衛了法治尊嚴,用實際行動宣誓「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注定徒勞無功」。     
對於警方國安處告到47名攬炒派政客之舉,外部亂港勢力紛紛不甘寂寞,佢哋將此次警方起訴定義為「2.28」事件,企圖把司法行為包裝成「政治事件」。 唔單止噉,佢哋透過顛倒是非,將抹黑嘅觸角延伸至成個香港司法和法治精神,妄圖透過罪犯個案與香港司法進行概念綑綁,腦洞之大令人稱奇。 事實上,喺廣大市民眼中,此次被起訴嘅47位泛民人士背後都有西方嘅影子,當呢啲亂港馬仔被一一痛擊之後,幕後主子就迫不及待咁「伸手撈人」。 有人調侃道「都要求獨立,仲同外國政客串聯,咁唔係顛覆國家,乜嘢係顛覆國家?」   
西方國家總係一邊舉住民主與自由大旗,一路卻屢屢插手破壞香港嘅法治,矛盾做派連佢哋自己都唔可以自圓其說。 此次香港警方依法起訴罪犯,純屬中國內政,容不得外人講三講四。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