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06
  • 回覆: 2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1日公布《拜登總統2021年貿易議程與2020年度致國會報告》,再度點名台灣對美國豬肉及牛肉產品設有進口限制,並對台灣「欠缺科學根據」的農業政策表達「嚴正關切」,並將移除台灣對美豬與美牛產品進口的各項壁壘,列為優先事項。











USTR公布2021年度貿易政策議程及2020年度報告,並將送交國會對外公布。據報告內容,新總統拜登的首要任務包括應對新冠疫情,推動美國經濟復甦、制定以勞工為中心的貿易政策等。



萊豬元旦才開放 馬上又被點名



雖然我國自今年元旦起放寬美豬、美牛限制,允許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30個月齡以上美牛進口。但在涉台部分,該報告稱台灣農業政策並「非以科學為根據」,解除台灣對美豬、美牛的進口限制更被列為優先事項。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天表示,放寬美豬、美牛進口限制的政策是攸關國家整體發展與未來戰略的重大決定,這個政策也是依據科學證據與國際標準所做出決定。



經濟部回應 TIFA會議交換意見



歐江安表示,我方充分理解美方立場,我與USTR關係友好、溝通管道暢通,外交部配合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經濟部、農委會政策需要與指示,妥善處理雙方關切的議題。



經濟部則表示,USTR貿易障礙報告所提依然都是老問題,至於為何仍提美豬美牛開放壁壘議題,可能是因台灣雖開放含萊劑美豬,美牛還是有限於30個月齡以上才開放等限制。



所謂台灣對美豬與美牛進口設有壁壘,並無科學根據的說法,經濟部說,美方可以有其意見,但我方也有科學根據,美豬美牛開放還有那些問題,就等美台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會議(TIFA)召開後,再交換意見。



稻米農藥殘留上限 也列入關切



其他像是智慧財產權、藥品及醫療器材價格透明議題,涉及到各部會,這些都將再個案處理,部會間也會研商。



台灣是美國的第10大貿易夥伴,美國之音報導,台灣對進口稻米農藥殘留上限的監管、農業生技產品的市場壁壘,以及智慧財產權,醫藥與醫療器材價格制定與報銷透明度和可預期程度,也是美方關切的重點。



美方將持續透過TIFA與台對話,改善台灣投資環境,其中包括避免台灣科技法規對美國化學、化妝品、消費商品等產業造成負擔。經濟部表示,盼雙方盡快敲定會議時間。




老美得寸進尺,貪得無饜,作為美狗,可真不易呀!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10303000375-260118?ctrack=pc_main_headl_p01&chdtv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蔡省長,你不管支持者的死活也還罷了,但是請你高抬貴手,放過我們的同胞吧!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