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87
  • 回覆: 9
  • 追帖: 1
  • 分享: 1
台灣爆發食物安全醜聞,當地嬰兒食品「樂扉有機寶寶米餅」生產商遭前員工爆料,指控廠方使用工業氮氣作為包裝


物料長達4年,且生產工場衛生惡劣。生產商在社交平台公開道歉,並承諾會向消費者退款。

根據生產「樂扉有機寶寶米餅」的「展裕國際有限公司」前員工,向當地傳媒爆料指,指該品牌的有機寶寶米餅在過去至少4年間,一直使用工業用的氮氣為包裝打氣,很多員工擔心工業用的氮氣有混合其他物質,對人體和嬰兒有害。員工都曾勸說老闆,改用可供食用的氣體,可惜老闆為了節省成本,一意孤行,更曾有參與勸說的員工都被解僱。

爆料又指米餅製造工場衛生極差,工場無人看管,米餅四處散落,吸引老鼠、蟑螂到處亂爬,生產線上更有排泄物遺留,衛生環境惡劣。前員工又指老闆過往一旦得悉當地衛生局巡查,便會立即整理環境,因而得以在檢查中過關。

報道指,新北市衛生局事後到過工場巡查,發現有工業用氮氣瓶正連接著寶寶米餅的包裝機器,立即下令停止機器運作,並查封了497公斤食品。

「展裕」負責人蔡文淵下午親自拍影片上傳到社交平台,就今次事件三度鞠躬道歉。他表示,自己對於這次事件責無旁貸,會負起全部責任,向購買食品的消費者道歉。

蔡文淵在片中承認產品製作流程有疏失,承諾即日起樂扉會接受消費者退款或換貨,包含紫米、胡蘿蔔、蘋果、菠菜、南瓜、香蕉等6種口味,運費及匯費也會由公司承擔。影片最後蔡文淵再次以負責人身分向大眾道歉,他表示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自己將不便再做發言。

今次涉事產品在本港部分網購平台亦曾經銷售,事件曝光後均已被下架。



台灣食好安全?茶葉都有事喎

新聞來源連結:
http://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chi/2012268/

[ 本帖最後由 eos888 於 2021-3-2 11:13 PM 編輯 ]



台灣驗出TWG茶葉農藥超標 近300公斤產品被退回

http://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chi/2011974/



盜民賊又要去幫手買了


唔係大陸就唔算新聞,你懂的!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勁多小強。


大家都係中國人,轉空子也差不多!


台狗好黑心


香港黃狗快啲帶埋啲仔女過 台灣嘆下 黑心米餅啦


[隱藏]
台灣食物,不配合人類食用。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