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18
  • 回覆: 5
+4
美國總統拜登政府1日淡化分享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給墨西哥的可能性,並表示美國政府的重心將優先放在讓美國所有國民獲得疫苗保護。美國已經有超過50萬人死於這場疫情。




拜登及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1日舉行視訊會議,這位墨西哥總統先前被預期,將在會議上要求美國考慮分享部分疫苗供應給墨西哥。
在兩國領袖會議前,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在記者會上表示:「政府將聚焦在確保每一位美國人都接種到疫苗。而一旦我們完成這項目標,我們樂於討論進一步的行動。」
拜登先前告訴記者,兩國領袖將在會議的一開始就討論這項議題。但會議結束後釋出的官方聲明,並沒有提到任何疫苗分配的事情。
拜登預估美國將在今年7月底前,擁有足夠讓所有美國國民接種的疫苗數量。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數據,目前美國已經接種了7,690萬劑疫苗,而至今已經送出的疫苗數量,也足夠給23%的美國人口接種提供完整保護的兩劑疫苗。
根據路透社彙整的數據,墨西哥目前大約接種了250萬劑疫苗,大約1%墨西哥人口。墨西哥官員正因為供應瓶頸而感到受挫,並對富有國家屯積疫苗的行為表達擔憂。
羅培茲歐布拉多在會議前的一場記者會上表示,他將要求拜登分享美國擁有的疫苗。根據路透社,只要製藥廠把訂購的疫苗出貨給墨西哥,他們會把疫苗還給美國。







願意和鄰國墨西哥分享疫苗嗎?白宮:不給!
離美國越近,見上帝越快。這事兒還有啥好疑問的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093027

[ 本帖最後由 笑看流浪英犬 於 2021-3-2 08:37 PM 編輯 ]



墨西哥總統的諂媚說明了這個國家的精英已經完全被打趴下了,從精神上就斷了脊梁





這馬屁拍得個過份了,噁心人啊,老喬都被逗笑了。



[隱藏]
美國肺炎


美國無情拒絕墨西哥疫苗請求,中國大使:4張圖告訴你誰才是真朋友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