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00
  • 回覆: 1
+2


中國宣布暫停台灣鳳梨進口,引發熱議,儘管政府從中央到地方,各個大動作力挺鳳梨農,甚至數度強調要拓展外銷。不過知名食安、農業政策評論人「Lin bay好油」卻在臉書上揭露,指蔡英文總統去年三月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台灣鳳梨、萵苣成功再開拓外銷市場」,還說有鳳梨要去澳洲;不過實際上,去年只有56公斤的鳳梨,且還都是鳳梨乾,一公斤的鮮果都沒有,今年則是一公斤沒有。

Lin bay好油提到,但總統的臉書上有總統搭著飛機後面有一顆鳳梨說他要去澳洲了,總統的文字也說了台灣鳳梨再開拓外銷市場。自己就很好奇,那這樣到底去了多少去澳洲呢?

Lin bay好油表示,查了一下關務署的數據,去年只有56公斤去澳洲,今年一公斤都沒有。經網友查更細的稅則補充,這56公斤全部是鳳梨乾,一公斤的鮮果都沒有。

Lin bay好油質疑,原來新聞都做到這樣了,連總統的臉書都宣傳了,結果只有一公斤的鳳梨鮮果都沒有過去,竟然是本來就允許的鳳梨乾。原來所謂的外銷開拓,竟然是一場大內宣。

Lin bay好油強調,蔡政府有執政的資源,台灣農產業在國際上當然有很多需要面對與解決的問題,該優先解決的是這些問題,而不是搞了一堆內宣讓人民覺得台灣農業好棒棒,政府努力開拓市場,結果卻是總統的臉書都宣傳了,實際上沒任何成績。


澳狗原來咁撚賤,蔡狗後悔當時買紅酒嗎?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120657/5288799?from=udn-catelistnews_ch2

[ 本帖最後由 曹三豐 於 2021-3-2 04:51 PM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