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67
  • 回覆: 8
  • 分享: 1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 提出將股票印花稅由百分之0.1增至0.13, 是經過通盤考慮, 強調購買股票與否主要考慮能否賺錢, 而非成本多少, 市民購買100萬元股票, 當局只是加徵額外300元印花稅, 本港無股息稅及資本增值稅, 多年來維持高效率, 對本港的競爭力有信心, 強調當局是要「搞活」市場, 而非鬥便宜.       

 陳茂波在電台聯播節目指, 全球投資者在內地市場投資份額都增加, 香港股票市場自由進出, 歐美資金可以經香港透過互聯互通進入內地市場, 認為其他市場並非本港的直接競爭者.       

 他又指, 本港今年經濟復甦力度主要來自下半年, 並預計收入會減少, 認為需要探討增加收入來源, 當中會考慮能者多付, 以及對本港競爭力的影響, 他指, 不能絕對排除開徵資產增值稅, 而因應物業類別及價值, 徵收不同比率的差餉, 亦是當局研究的方向.





希望可以真正打擊炒樓問題,改善香港房屋絕症

新聞來源連結:

http://www.metroradio.com.hk/news/live.aspx?NewsId=20210225100121



人窮思舊債.


乜9都要收稅,波叔萬歲


劏房增值稅


[隱藏]
支持開富人稅


一早應該徵資產增值稅,不過遲做好過唔做.....👍👍


點會開


唔知係6仔還是窮L爆陰毒,每一個貨品銷售環節都徵稅,害慘市民。假道學不能夠自吹自擂簡單低稅制。




自住物業獲得豁免,割房要硬食。



抄緊D公墓園閒人咪有錢囉。 最多我送波叔一程!


主題標籤 #陳茂波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