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08
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剛剛開始,與此同時,一間食館爆發疫情,反映單靠疫苗抗疫,暫時不可能掃走疫情,各界維持嚴緊的防疫措施,依然十分重要。食環署會晤飲食業代表,要求食肆通風達至法例要求,同時要安排「執枱專員」,否則就要回復受到較嚴緊限聚令的規管,大有獎罰分明的意味。其實,傳染病專家和飲食業代表早在大半年前已呼籲各食店設立「執枱專員」一職,只是言者諄諄,聽者藐藐,飲食業講了不做。

鑑於食館爆發嚴重疫情,食環署要求食肆安排「執枱專員」,當局亦要求食肆每小時的換氣率達六次,否則要設置符合規格的空氣淨化設備,若食店未能執行以上兩項新規定,將要回復行「舊制」,即晚上六時至十時不准堂食,每張桌最多坐兩人。食店為了客人和員工的安全着想,也為了生意,已經沒有理由不作出改善,能否符合當局的兩項新要求,就要面對限聚令寬緊不同的管制,如何選擇,不說自明。

據業內人士指出,通風不足,只要增設空氣淨化機,就可補救並符合當局的要求。而加設「執枱專員」,不應紙上談兵,也不能再拖,還要為「專員」提供較高的防護,例如戴口罩之外加上塑膠面罩、戴上手套、用消毒劑清潔枱面等等,確保病毒無得留低,讓客人安心光顧。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 ... /專欄-社論-講又唔做-食肆爆疫累全行

抗疫之路不能輕忽, 否則前功盡廢。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