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7,098
  • 回覆: 211
  • 分享: 3
+5
葉劉淑儀日前指,不應該對劉利群人身攻擊,形容有點像文革批鬥;她今天接受電台訪問時再為劉利群護航,對於建制陣營有人不滿劉利群在反送中運動期間沒好好處理連儂牆,葉劉斥批評者「唔明白政府運作」,指食環署的決定是因為有訴訟尚未審議,該宗司法覆核至2019年仍未完成,故當時是依法辦事,但做法可能有待商榷。

她又估計,拒拆連儂牆不是劉一個人的決定,形容當時的政治形勢「騷亂得好緊要」,而且接近選舉,相信「政府高層都認同要依法辦事,點會佢一個人決定」。

有報章指控劉利群擁有英國國籍,葉劉解釋,不少公務員在回歸前都獲發居英權,除非出任主要官員,否則不用「翻舊賬」,並強調「到目前為止都冇法例話常秘唔可以有英籍,(公務員)宣誓就另一回事」。至於有傳蔡海偉是泛民的策劃首腦、劉利群則是泛民「內奸」,葉劉怒斥「離譜」:「如果有就拉咗啦,你當佢(蔡海偉)係戴耀廷咩?話所有民運、工運都係佢哋搞,我覺得呢啲(批評)係出於無知,又唔明政府運作,亂鬧唔係咁好,好打擊公務員士氣」。

馮煒光批政務官「暗地去中國化」

「梁粉」馮煒光繼續扣政務官帽子,周日(28日)在親建制媒體《HKG報》撰文,指「香港最大的「反中」政黨——AO黨」,認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擢升劉利群,等同告訴一眾AO,「縱容黑暴,打壓愛國才有官升」。而《星島日報》今天的政治專欄則指,劉利群的擢升應是前任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及前常秘周達明在任時的決定,指聶德權及現任常秘楊何蓓茵只是接手處理,形容聶「躺着也中槍」。

馮煒光同時狙擊政府內部所有重要政策文件第一稿一定是英文,指除非和內地溝通,才繙譯成中文,質疑官員「重英輕中」,是「暗地去中國化」;他又批鬥政務官不願與非政務官出身的特首合作,曾在梁振英任內擔任新聞統籌專員的他指,2013年底梁振英要求官員草擬在大灣區覓地建公屋的文件,該文件後來被傳媒披露;馮透露:「事後排查,發現曾接觸過這份機密文件的不出30人,不是相關局長便是AO。」諉過洩密者令計劃胎死腹中。

對於有首長級官員被左報「文革式」批鬥,又建議設立制度由兩辦選拔審核官員,聶德權回應指政府官員任命有既定準則,規定升遷在品格、才幹等資歷,並由晉升委員會推薦最合適人選。至於高級公務員的聘任及晉升,亦要由法定及獨立的公務員敍用委員會去給予意見。強調會不斷完善制度,亦會虛心聆聽意見,進一步改善工作,希望「討論建基於事實」,才會對香港有正面發展。

聶德權:常秘宣誓體現愛國者治港

對於有媒體炮轟新任食衞局常任秘書長(食物)劉利群在「黑暴」期間縱容貼文宣,卻迅速清理愛國標語,葉劉淑儀為劉利群護航呼籲停止「文革式」批鬥。聶德權指留意到有關首長級公務員主任獲晉升更高職級的事情引起了多方關注及不同意見,他強調公務員晉升有一套機制及既定準則,是根據公務員事務規例所制定的準則,包括有關人員的品格才幹、經驗、職位所需要的資歷等,並經過晉升委員會推薦最合適人選,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亦會表達對任命的評價。他強調公務員事務局早前已要求去年7月1日前受聘公務員宣誓,包括常任秘書長,認為有關安排已體現「愛國者治港」的責任和條件,並指團隊會虛心聆聽意見,希望有關討論建基於事實。





AO治港咁多年,香港的住屋問題就嚴重足咁多年.......... d深層次矛盾係泛民消失後毫無改善緩和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appledaily.com/local/ ... EVAKHGNYR6ZXW2FIQQ/



用文革式處理港英餘孽絕對是一個好選項。


葉劉自己都有問題,立場模糊。


就算連農牆是被迫,國慶第二日就拆光街上國旗,沒藉口吧


[隱藏]
ao係英治年代訓練出嚟嘅


極速拆五星旗,已經係


引用:
原帖由 317248118 於 2021-3-1 09:43 PM 發表
葉劉淑儀日前指,不應該對劉利群人身攻擊,形容有點像文革批鬥;她今天接受電台訪問時再為劉利群護航,對於建制陣營有人不滿劉利群在反送中運動期間沒好好處理連儂牆,葉劉斥批評者「唔明白政府運作」,指食環署的決定是因為有訴訟尚未審議,該宗司法覆核至2019年仍未完成,故當時是依法辦事,但做法可能有待商榷。

她又估計,拒拆連儂牆不是劉一個人的決定,形容當時的政治形勢「騷亂得好緊要」,而且接近選舉,相信「政府 ...
假藍現形記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一直都奇怪點解阿爺唔俾掃把頭入閘,話晒佢當年推23條果時孤軍作戰,都無話好似光頭宗一樣做縮埋一邊做隱形人啦,原來阿爺索到料知道呢件壽包係暗黃黎嘅。


[隱藏]
葉劉, 二五出櫃.


身為政治人物的葉劉都應該知做得政府高官都要靠邊站,你落錯注企錯邊就要付出。


引用:
原帖由 mac02 於 2021-3-1 10:04 PM 發表
一直都奇怪點解阿爺唔俾掃把頭入閘,話晒佢當年推23條果時孤軍作戰,都無話好似光頭宗一樣做縮埋一邊做隱形人啦,原來阿爺索到料知道呢件壽包係暗黃黎嘅。
佢想學田二五兩兄弟食兩邊茶禮,而家反而兩面不是人。



AO根本係垃圾。
你英文好可以去做作家。


3)夏主任的4大「更高標準」包括「精誠團結」。然而凡是由非AO出身的人出任特首(即董生和梁生)總會傳出高級公務員不滿(其實便是AO黨不滿),說「禮崩樂壞」,其實崩的是英國殖民地者遺下的制度,壞的是英殖民地者的慣例。更能反映AO不肯和中央信任的非AO出身特首合作的例子是:2013年底,時任特首梁振英著相關政策局草擬了一份11頁的中文文件(這在特區政府內是罕有的,AO重英輕中程度,詳見下例),內容是如何和大灣區各城市協調,在當地覓地建公屋,解決香港的土地問題。怎知這份文件在2014年3月原封不動地成為蘋果日報頭版,標題當然是:梁振英要流放港人到內地。事後排查,發現曾接觸過這份機密文件的不出30人,不是相關局長便是AO。這個本來可以在7年多前便促進香港和大灣區融合的計劃,經蘋果曝光,攬炒派立法會議員再群起而攻之下,當然胎死腹中。事隔7年多,還未能查出誰是漏密者。梁生離任後,由AO出身的特首當然不會去找「自己人」麻煩。



真是可笑
中高層 官員 都需要接受  國安處 背景調查  


美國 歐洲 澳洲
哪個國家不是要先調查!!!



[隱藏]
拆連儂牆不是一個人,咁國慶日清國旗唔通集體決定?咁應該全部捉曬出黎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