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924
  • 回覆: 19
+6
黑暴期間被指縱容貼滿黑暴文宣的所謂「連儂牆」、卻迅速清理愛國標語的時任食環署署長劉利群,日前獲晉升為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引起市民的強烈不滿及各界的普遍質疑。昨日有市民請願批評劉利群雙重標準執法,促政府重新審視有關升職決定。





黑暴期間的時任食環署署長劉利群,被指懶理黑暴文宣貼滿全港18區。同時,有團體發起網上聯署,認為劉利群放任「連儂牆」,導致多名看不過眼自行清理的市民被暴徒襲擊,是嚴重失職。本港多名專家、學者接受《大公報》訪問時指出,「愛國者治港」的原則適用於高級公務員,常秘、署長級別的職位必須要由「愛國者」擔任。

劉利群自2014年3月起出任食環署署長,2019年6月起黑暴肆虐香港,暴徒起初在金鐘政府總部建立所謂「連儂牆」,張貼大量反中亂港黑暴文宣,其後在全港18區張貼。儘管市民怨聲載道,食環署依然拖足五個月,直至同年11月才與其他部門共同清理。相比之下,食環署清理愛國文宣卻顯得積極及迅速,例如去年2020年5月,食環署收到攬炒派油尖旺區議員賀卓軒舉報後,立即清除支持國安立法的標語。

公務員事務局未作回應

對於劉利群由食環署署長升任食衞局常秘,並加薪三萬至月薪30萬,市民團體「珍惜群組」昨日到政府總部遞交請願信,要求政府貫徹「愛國者治港」原則,重新審視劉利群的升職決定。團體「香港政研會」亦發起網上聯署,認為劉利群擔任食環署署長時,未有清理違規的「連儂牆」,並不符合「愛國者治港」原則,要求政府重新檢視調升劉利群的決定。
根據公務員事務局網頁,「公務員的晉升,是以有關人員的品格、能力、經驗及晉升職位所要求的學歷或資歷決定。獲晉升的人員,一定要是最優秀的人員,並有能力應付較高級職位的工作」。《大公報》分別向公務員事務局、食物及衞生局及劉利群本人查詢,為何如此表現亦能升職,以及相關標準時,公務員事務局回應稱沒有補充。後兩者則在截稿前未有回覆。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表示,「愛國者治港」的標準是適用於特區政府的高級公務員,包括常秘、署長級別。因為這些公務員具有一定的決策能力,所以需要由愛國者擔任。他表示,不評論個別公務員的表現,但整體而言,黑暴期間只有警察與亂港暴徒苦戰,其他部門未有配合。高級官員在協調方面不理想,對國家欠缺承擔。他強調,公務員宣誓只是令非愛國者無所遁形,但要提升公務員的愛國情懷及政治智慧,不能只靠宣誓,領導層要展示出擔當和勇氣。

不符合愛國者標準

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宋小莊認為,常秘屬於D8級的公務員,當然必須要由「愛國者」擔任。假如清理所謂「連儂牆」,以及清理愛國標語和國旗的決定都是由食環署署長下達命令,這樣很明顯不符合「愛國者」的標準,因為處事標準應該要一視同仁。
議員質疑:「官場制度必須改革」

劉利群擔任食環署署長期間,被指縱容黑暴,無所作為。多名立法會議員認為,劉利群在黑暴期間的表現令人失望,反問「不作為」是否屬於升職標準之一,強調公務員制度改革刻不容緩。而據資料顯示,劉利群丈夫蔡海偉是社聯行政總裁,社聯曾於黑暴期間開放場地讓暴徒休息,更令人質疑劉的執法雙標是受政治立場影響。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認為,讓劉利群升職的決定令人摸不着頭腦,因為黑暴期間,劉並不稱職,總是以多種藉口不處理所謂「連儂牆」,有意無意向黑暴「放水」,讓黑暴到處宣傳反中亂港的訊息。「D8級是最高級的政務官,無理由可以得到這樣的待遇。為何升遷沒有與表現掛鈎呢?我認為官場制度必須改革」。
民建聯陳恒鑌表示,相信市民對於劉利群的不滿不是一朝一夕,因為劉在黑暴期間的表現令人失望,沒有正視違規「連儂牆」的問題,近日反而可以升職,「官員不作為是不是升職的標準呢?市民憤怒不無道理。」他強調,公務員制度改革是刻不容緩。





葉太說怕掀起文化大革命,黑暴模式不是更像?
大字報(流膿牆)+批鬥(私了)像極了好嗎?
現在民間質疑都是正常疑問呼聲,
沒有流膿牆沒有起底更沒有私了!!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wenweipo.com/a/202102/27/AP60399e5ce4b04e1918c88fa5.html



某大佬:
葉太的邏輯清晰,表述在她的邏輯上也自洽。

順着葉太的思路,其實可以繼續問問,
“獲得她上司認同”的上司是哪個,
以及不清理連儂牆的決策,
主要是劉利群做出的,還是她的上司做出的。

此外,葉太了解清理國旗的不是劉利群,
那做出清理國旗決定的到底是哪位,
公眾應該會有知情權。但香港太複雜~




香港真係爛到一個點,好多野要執。


唔該追究埋佢老公,兩公婆都支持黑暴




[隱藏]
林鄭好L有問題.


未傾掂?決定咗之後,好多人要離職?包括明修棧道,暗渡陳倉D人!

[ 本帖最後由 tomymt 於 2021-3-1 11:01 AM 編輯 ]



引用:
原帖由 Tpang 於 2021-3-1 07:26 AM 發表
香港真係爛到一個點,好多野要執。
是哦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Peter_H 於 2021-3-1 03:09 PM 發表
侵侵也剛宣布勝利,拜燈和他們團火失去了白宮和將失去所有 會學咁同愛國者宣布?
希望他 趕緊登基  



[隱藏]
大蝗屍流膩群快速下台!


為平息民怨,炒九左佢啦。


引用:
原帖由 笑到最後 於 2021-3-1 03:35 PM 發表
為平息民怨,炒九左佢啦。
淋病你有冇攪錯?



表現令人失望


葉劉淑儀一丘之貉


[隱藏]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