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88
  • 回覆: 4
胡錫進:圍繞新疆問題,5問西方媒體和政客!



西方力量近來圍繞新疆問題對中國輪番攻擊,把聯合國人權高專巴切萊特都給忽悠了。老胡要問他們幾個常識性問題。

第一,新疆之前恐怖襲擊頻仍,局勢近乎失控,最嚴重的暴力襲擊一次死亡的人數就要以百計,甚至更多,新疆的社會秩序、經濟發展都受到沉重打擊。一個負責任的政府要不要進行根本性的治理?
第二,新疆通過治理,恐怖襲擊消失,更避免了走向車臣戰爭那樣的悲劇。這幾年沒有一名平民和一名新的恐怖分子死亡,至少挽救了幾千條生命,老百姓的生活也恢復了正常。抗擊新冠疫情因此得以實施,又保護了很多人免于死亡。是現在這樣好,還是新疆恐怖襲擊失控,新冠疫情失控,仇殺不斷,大量人員病死更好呢?
第三,中國是社會主義國家,以人民為中心是立國之本,這在抗擊疫情的過程中得到充分驗證。是中國政府更關心自己國家一個民族的福祉,還是美英這樣的西方國家有理由更關心中國的一個民族呢?在疫苗最緊張的當下,美英認真對待了外國的人道主義急需了嗎?他們的表現何其自私!這樣自私的他們怎么就會聚焦新疆的一個民族,認為中國試圖對那個民族實施“種族滅絕”,而他們在行拯救那個民族命運的擔當呢?中國對本國一個民族的惡毒和他們對那個民族的悲天憫人,這個奇葩邏輯是怎么造出來的呢?
第四,每個國家有自己的治理方式,它們都是一個大體系。外界怎么可以把其中的一個線條單拉出來,用他們的治理邏輯和價值尺度進行衡量指摘呢?在中國看來,美國對槍擊案頻發的不作為就是嚴重國家瀆職,縱容這種殺戮且不作為的政府高官和議會領導人就該統統抓起來繩之以法,世界也應因此共同制裁美國。但我們能這樣粗暴地把美國體系中的這個元素拉出來進行全面較勁嗎?如果我們不能,美英它們又怎么能對新疆的某項治理進行攻擊性的干預呢?
在文明交往中互相看不慣,提出一些批評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試圖強制對方遵從自己的做法,這是現代國際關係應當鼓勵的嗎?試問有一天,中國力量足夠強大了,是否可以要求西方國家都按照中國的方式生活呢?
第五,為什么對新疆的事情絕大多數伊斯蘭國家都是理解的,恰恰是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跳得最高?說中國迫害伊斯蘭教,這有邏輯嗎?
老胡最后要說的是,新疆真的在一天天好起來,從一個暴力恐怖主義肆虐的動盪之地重新成為各族群眾安居樂業、中國內地人也熱衷前往旅遊的和平安寧之域。西方一些政治和輿論精英就是對中國能夠這樣以代價最小的方式恢復新疆秩序羨慕嫉妒恨,他們誤導了西方普通民眾,他們在制造一個彌天大謊。中國決不會向他們屈服,因為和平與安寧是全體中國人民的核心利益,誰在這個問題上搞我們,都會被堅決懟回去。




不用問了,他們是揣着明白裝糊塗,
找借口而已。鬥爭完了再講客氣話吧。
它們就是故意無中生有出一個藉口攻擊中國而已!
還會有其他 無中生有的藉口的!!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sina.com.cn/c/2021-02-27/doc-ikftpnnz0051578.shtml



Push


引用:
原帖由 discuss.woddboy 於 2021-2-27 09:34 PM 發表
Push
感謝



胡先生問得厲害。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ichthys2 於 2021-2-27 10:00 PM 發表
胡先生問得厲害。
句句直指核心
西方要是還有哪怕一絲絲良心
它們就該反省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