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46
  • 回覆: 1
小郵差.大力量

屈頴妍
2021-02-26

香港有份報紙叫《大紀元》,從前在街頭免費派發的,派了18年,自2019年4月1日開始,這報紙不再隨街派,而是登堂入了室,在全港7-11便利店及各大報攤售賣,每份8元。

人人皆說辦報是夕陽行業,但這份報紙卻反其道而行,由免費轉為收費,記者甚至正式拿著「咪牌」出入大小記者會。更奇怪是,這麼多年來,無論身邊親友或者酒樓茶客,我從未見過有人看這份《大紀元》,那到底這報紙為什麼能成為報業的逆市奇葩?

先簡單講解,《大紀元時報》是一家總部設在美國的多語種報紙和媒體,此報由法輪功創辦,旗下還有網站、《明慧週報》和《新唐人電視台》。看完,大家應該會說句:「啊,明白了!」

1999年7月20日,國家正式將法輪功定性為邪教,指其危害國家安全和社會安定,並把法輪大法研究會定性為非法組織,全面取締。

然而,回歸後的香港卻非常一國兩制,沒跟隨國策取締法輪功,反而讓它長年累月在街頭固定宣傳,掛banner、擺展板、建宣傳站、設表演台、派免費報、搞大遊行。食環署22年來從不驅趕,政府新聞處更讓他們的記者名正言順出席政府新聞發佈會。

法輪功的力量,在2019年黑暴完全顯現出來了。那種文宣、那種陰謀論、那種散播謠言手法、那種販賣對國家的仇恨,跟法輪功22年來所做的,同出一轍。奇怪地,這份法輪功報紙《大紀元》,竟巧合地在2019年黑暴發生前,逆市成為全港便利店有售的收費報。

有一種文宣,不一定入你屋、進你眼,只要22年來在城市裡掩掩映映,讓你任何時間走到哪裡都看到,那就是最成功的洗腦,這方面,法輪功做到了。當然,這成功,還要有不作為的政府部門配合才能成事。

最近,看到一則加拿大備受關注的新聞,新聞主角讓我們的官員汗顏,可惜香港幾乎無人報導。

原來,加拿大郵政公司一名拉丁裔郵遞員拉米羅(Ramiro Sepulveda)因拒絕在他負責的路段派送《大紀元時報》,被停薪停職處分,引起當地媒體關注。

拉米羅接受記者訪問時說:「看到這報紙的頭條新聞後,覺得太荒謬了!那是一份具破壞性的報紙,這些宣揚仇恨的宣傳品,會對讀到的人產生負面和分化影響……我不會投遞,這違背了我所相信的一切。」

跟拉米羅一起工作的華裔同事蘇林影,為了聲援拉米羅的行為,也在她負責派送的區域拒絕投遞《大紀元》,結果也被罰無薪停職三天。蘇林影說:「這不僅涉及加拿大華裔,還涉及所有加拿大亞裔,對加拿大華裔的非理性歧視,會轉變成對所有加拿大亞裔的歧視。」

一個小小送信員尚且願意在自己力所能及的地方阻止仇恨散播,我們偌大一個政府這麼多部門這麼多法例,竟可以對法輪功22年來在香港的肆虐視若無睹、束手無策?非不能也,實不為也。

https://www.speakout.hk/港人博評/68466/-獨家文章-小郵差-大力量#selected



宜家法輪功仲係香港大少街頭擺檔,都唔知D警察做乜嘢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