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65
  • 回覆: 3
中國憑藉先進的科研力量,成為第一批研製疫苗成功的國家。不少外國領導人也公開接種了中國疫苗。有外國傳媒是酸溜溜表達。德媒:中國帶來疫苗接種的希望是對中國疫苗比較正面

德媒:中國帶來疫苗接種的希望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1-02-26 11:48

德國媒體《法蘭克福觀察報》當地時間25日發表題為《疫苗接種:中國帶來希望》的文章,稱如果沒有中國,許多國家到現在都沒有機會接種新冠疫苗。



△《法蘭克福觀察報》25日發表文章《疫苗接種:中國帶來希望》

文章批評說,全球疫苗接種的情況「令人心寒」:富裕的工業化國家遙遙領先,但亞洲大部分地區以及幾乎整個非洲都是「疫苗荒漠」。按照經濟學人智庫(EIU)的預測,「群體免疫的夢想要到2023年才有可能真正實現」。

該文指出,中國的製藥商正在確保貧困國家也能分得「疫苗蛋糕」的一杯羹。

談及西方媒體慣用的所謂「中國疫苗外交」,文章作者毫不客氣地反駁說:「事實上,中國提供的是實實在在的疫苗,而不是空頭支票」,並擺出數據——中國首批援助的新冠疫苗已經送抵13個國家,接下來還將運往另外的38個國家。報道稱,中國疫苗「提供了希望」。除捐贈之外,土耳其、印度尼西亞和巴西等國家也已訂購了大量中國新冠疫苗。


值得一提的是,慕尼黑《水星報》也曾在23日發文,稱中國向一些較難獲得新冠疫苗的國家捐贈或出售疫苗幫助受援國解決了燃眉之急。文章引用知名醫學雜誌《柳葉刀》的報告指出,雖然發達國家的人口僅佔全球人口的16%,但這些國家已經獲得了2021年可能生產疫苗總量的70%,即至少42億劑。與此同時,數據顯示,在全球70個貧困國家和地區,可能只有10%的人能在2021年接種上新冠疫苗。而世衛組織主導的「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COVAX)不僅起步緩慢,還受到疫苗產量不足的嚴重限制。(總台記者 阮佳聞)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25QNLra4Gw



乜德國啲疫苗好L唔掂咩?


🤔🤔點解科興保護率由78%下降到50%?
👉👉其實這數字是正確的,但這樣橫向比較是錯的!
👉👉科興預防入院及嚴重發病率是100%!
👉👉科興和另外兩個疫苗的測試方式、標準不同,直接比較不合適。科興的標準更嚴格。

轉載:
三種疫苗測試,係用三個唔同標準去做。咁樣放埋一齊橫向比較本身就係錯。
科興做法係根據世衞標準,將感染者分類10級,由第一級無症狀感染,到第十級因感染死亡。
科興對第6級以上防護係100%,對第3級,即係輕微症狀以上防護係78%,50或者60幾係講緊第2級(無需就醫嘅整輕微症狀) 。
至於biontech,係根FDA標準,主要係針對最少有一種或以上明顯症狀,biontech 有95%。但無一個對照表係睇到,biontech嘅主要症狀,係對應落科興測試上嘅邊個等級。而對於科興第二級類別嘅確診,biontech 有幾多防護亦係唔知,因為biontech 嘅測試入面,無考慮輕微症狀者有無確診。所以對輕微症狀有幾多防護,係唔知嘅,因為根據美國FDA ,無要求呢個數的,所以biontech 無考慮。但就算大家都係用FDA 標準,都唔等於可以直接比較。例如發燒,喺Biontech 係當症狀,但喺蒙德納嘅測試就唔當。
呢啲測試結果係要個別衡量,唔係橫向比較。
再講多啲,巴西做嘅科興第三期測試,係針對醫護群組,巴西疫情係最嚴重嘅國家之一,對醫護嘅防護亦極差,以致醫護長期暴露病毒環境下風險更大,攻毒次數會明顯增加,所以保護率會有所影響,如果參考第二期嘅土耳其測試,對於一般民眾,第二級有效率都可以做到90以上。



大鑊又多隻鬼,歐盟唔好搶貨呀,黃人話會打死人㗎


主題標籤 #新冠肺炎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