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17
  • 回覆: 2
+6
“愛國者治港”是一個根本原則,怎么落實?

首先,必須明晰“愛國者”的界定標準。鄧小平曾有過經典論述:“愛國者的標準是尊重自己民族,誠心誠意擁護祖國恢復行使對香港的主權,不損害香港的繁榮和穩定。”

研討會上,夏寶龍提出了更具體的3條標準:愛國者必然“真心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愛國者必然“尊重和維護國家的根本制度和特別行政區的憲制秩序”;愛國者必然“全力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

這幾條標準其實一點都不抽象。只要對照香港政壇上一些人的言行,便可發現,在香港,“愛國者”與“反中亂港者”涇渭分明,不難分判。

標準有了,從何入手?夏寶龍表示,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需要多措並舉、綜合施策,其中最關鍵、最急迫的是要完善相關制度,特別是抓緊完善有關選舉制度。


看一下香港選舉的怪現狀,便可知香港選舉制度為何需要調整——

幾乎所有國家和地區競選公職者都通過各種方式展示自己的愛國之心,比誰更愛國;唯獨在香港,竟有人把對自己祖國的反叛作為政治資本炫耀,甚至以反對國家、抗拒中央政府、妖魔化自己民族為競選口號,在宣誓就職時做醜陋至極的政治表演;一些參選人還簽署“抗爭聲明”,揚言一旦當選,將通過否決財政預算案迫使特區政府停擺。

這些咄咄怪事說明,香港現有選舉制度存在亟需堵塞的漏洞,有一些規則該細化還未細化,也有規定貫徹得不夠徹底。例如,公職人員宣誓制度、候選人資格審查、競選活動規定、當選之后的行為規範等現存制度漏洞,都給反中亂港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機。

夏寶龍表示,完善有關選舉制度,確保香港管治權牢牢掌握在愛國愛港者手中,必須堅持以下原則:必須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必須尊重中央的主導權;必須符合香港實際情況;必須落實行政主導體制;必須有健全的制度保障。

這5條原則有很強的現實針對性,既為香港的選舉制度調整搭好了法律框架、給一些頑症痼疾準備好猛藥,也給一些可能出現的複雜情況打了預防針。

https://m.haiwaine****/ttc/456317/2021/0224/content_31993334_1.html


以2014政改方案為基礎,改良、擴大~



香港一眾高官猶如「軟皮蛇」一樣,我都不知如何落實「愛國者治港」。


「愛國者治理」是世界各國通行做法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