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58
  • 回覆: 6
荃灣反黑組四名警員疑為爭取「戰績」,被指聯同黑幫策劃假掃蕩行動,安排假賭客、賭款及釣魚機行事,豈料黑幫接頭人竟是O記臥底,警黑合作最終東窗事發。涉事賭場負責人早前承認串謀妨礙司法公正罪,法官勞潔儀今判刑指,被吿是假掃蕩計劃的主要執行者,角色不可或缺,其所為削弱市民對法治的信心...,最終判被告入獄8個月。




涉案的反黑警員(左起):趙廣林、賴福康、傅裕文及張子健

勞官判刑時引述辯方求情內容指,被告陳少寶(40歲)曾從事汽車維修,父母是退休公務員。被告協助管理涉案賭檔,日薪800元,一旦被捕可額外獲得5,000元報酬。若被告有需要,綽號「菜仔」的黑幫和勝和派系「阿頂」王偉軍更可為他繳交保釋金。

一度棄保潛逃 仍可獲全數三分一認罪扣減

辯方聲言,被告只是聽從「菜仔」指令行事,角色並不重要,在案中也沒有收取報酬,事後已感後悔,自知已成為代罪羔羊、受害者和被人利用的棋子。

勞官指出,被吿是涉案計劃的主要執行者,角色不可缺少,其所為削弱市民對法治的信心。除非有特殊情況,否則即時監禁是唯一選擇。

勞官又指,被告搬走釣魚機一事,對涉案賭檔規模影響不大。惟他招攬戲子假扮「賭客」的操控行為,對法治造成較大衝擊。不過,沒有證據顯示該些戲子是否自願參與,所幸假掃賭計劃也未能成功實行。

勞官採納監禁12個月作量刑起點,又指被告雖然於前年11月29日一度棄保潛逃,及後被捕,但檢控工作未有因此出現延誤,故仍可獲得全數三分一刑期扣減,終判監8個月。

案情指,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於2016年12月派出臥底滲入和勝和其中一個派系,其「阿頂」即為「菜仔」。至2018年,菜仔指派臥底到荃灣德士古道某工廈的非法賭場工作,被告為賭場負責人。同年4月,警方收到線報,指菜仔在工廈經營非法賭場,案件交由荃灣區反三合會行動組調查。

菜仔於同年6月指示臥底搬走賭場其中兩部釣魚機及多個閉路電視鏡頭,又表示已跟警方聯絡及安排,警方將於同月到場掃蕩,由警方拘捕被告及四名「賭客」,場內則留下一部釣魚機及3,000元賭款。菜仔又叫臥底聯絡「反黑南哥」。

四名反黑警案件仍在審訊中

「南哥」在掃場前兩天、即同年6月20日帶臥底進入荃灣警署其中一間房會面,其間另有三名男子與會。四人向臥底索取賭場平面圖,南哥則指示臥底如何佈置場景。其間南哥問臥底,被告安排了甚麼戲子扮「賭客」,並強調:「唔要南亞,唔要唔夠秤,唔要通緝。」

翌日南哥提醒臥底需於6月22日晚上11時前完成準備工作,因屆時警方會到場掃蕩,被告與四名「賭客」要留在賭場內。惟掃蕩行動最終沒有執行,菜仔亦叫臥底不要接聽南哥來電。

本案另有四名被告,即警員趙廣林(54歲)、賴福康(48歲)、傅裕文(36歲)和張子健(28歲),四人皆不認罪受審。惟控辯雙方在連日審訊期間,圍繞披露臥底警的開銷紀錄和電話通訊等資料爭論不休,未能傳召證人作供。四人的案件將於下周一再訊。

【案件編號:DCCC917/19】

-----------------------------
開銷大吖,包容吓啦,警察威信已全失,八個月唔小啦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appledaily.com/local/ ... m_content=link_post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東方轉貼員 於 2021-2-25 08:22 AM 發表
荃灣反黑組四名警員疑為爭取「戰績」,被指聯同黑幫策劃假掃蕩行動,安排假賭客、賭款及釣魚機行事,豈料黑幫接頭人竟是O記臥底,警黑合作最終東窗事發。涉事賭場負責人早前承認串謀妨礙司法公正罪,法官勞潔儀今判刑指,被吿是假掃蕩計劃的主要執行者,角色不可或缺,其所為削弱市民對法治的信心...,最終判被告入獄8個月。

https://hk.appledaily.com/resizer/KWadgq1wXDDvp06j0Jed0-e0sCI=/720x405/filters:quality(100)/cloudfront-ap-northeast-1.images.arcpublishing.com/appledaily/MKRCOKCL4NDO3AHH2XGHJROS7M.jpg ...
仆街警被正義警捉返,非常好,希望警隊繼續大力打擊犯法者



證明無包庇


[隱藏]
警黑合作保衛賭場 保衛家園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冰山一角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