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81
最近關於印度的消息總能讓人打起精神去關注,除了不斷刷新紀錄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之外,還有中印邊境上的摩擦爭端,都讓印度的一舉一動成為全世界的關注焦點。而最近印度十萬人聚集抗議政府新法案的事,也成為關注重點。那具體是怎麼一回事呢?投資者能從中找到盈利機會嗎?

內外不穩,莫迪政府搖搖欲墜

自從中印邊境摩擦爭端不斷白熱化以來,國際上的分析都是不看好印度這波操作,更多的是認為印度只是在轉移國內注意力。對外沒有產生較好的效果,而對內,也是哀鴻一片。

2月21日,印度北部旁遮普邦聚集了10萬多名示威者抗議政府新農業法案。當天早些時候,數萬名示威者開始在印度旁遮普邦的巴納拉地區聚集。最終聚集示威的人群在12萬至13萬人之間。

示威者要求莫迪廢除於去年9月份推出的幾項農業改革法案,農民示威者認為這將傷害他們的利益而讓一些大公司受益。報導稱,政府提出推遲這些法律但拒絕廢棄。

這次對於印度政府新法案的抗議,讓原本就搖搖欲墜的莫迪政府陷入更大的困境裏,對外不成功,對內也是陷入困境。但對於投資者來說,這確實一個較好的投資機會。

新的投資時機也到來了

印度政府所面臨的問題,讓很多投資者看到了機會,由於印度社會內部動盪,很多企業都減少了對印度的投資,印度經濟下滑,帶來的避險情緒也會不斷增加,加上目前正值印度婚禮季節,對於實物黃金的需求也會不斷增加,結合當前國際社會上的避險情緒濃厚,國際黃金價格勢必會慢慢增加,此時進行黃金交易是能讓投資收益達到最大化的選擇。

但黃金投資也不是完全沒有風險的,最好是用微點差帳戶節省進場成本,或者使用限價平臺進行操作,避免滑點風險出現帶來意外。

印度這次的事件,也許只是全球潮流中的一個縮影,但可以預見的是,在未來還會有更多類似事件發生,此時一定要保持冷靜,收集資訊,儘量給自己帶來更多收益。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