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80
  • 回覆: 4
發貼人是抗美援朝戰史學者、軍史作家--鐵原大血戰名將蔡長元之子蔡小心。
這人之前經常爆料,最后證明他的爆料都挺準的 (包括加勒萬河谷,去年第一時間他就說有3人犧牲(估計把救戰友不幸溺亡的那么戰士沒有算進來))
https://weibo.com/1672097180/K37Ie0jXO?type=comment

我軍少數指戰員付出的鮮血和生命的代價,使加勒萬河谷一戰再次創造了我軍以少勝多的奇蹟。
加勒萬河谷之戰,並不是印軍基層部隊主官的邀功獨走,而是高層的蓄謀。印軍駐列城14軍前指在行動前進行了周密的計劃,將作戰命名為“雪豹行動”。
戰鬥第一階段是6月15日下午印軍伏擊祁團長帶領的談判小組開始,至我軍增援部隊趕到擊斃巴布上校等20人,擊傷印軍78人所結束;
第二階段是入夜后,印軍14軍前指與巴布上校失聯,但印軍作戰指揮官“情況不明決心大”,倉皇命令6支部隊的“應急分隊”火速前往增援。
由于印軍各部隊駐地不同,夜暗和道路難行,結果分批到達后被我軍“擒賊先擒王”,
先把校尉軍官拿下,印軍兩批18支參戰分隊500多士兵“群龍無首”大部被俘。由于我軍伙食準備不足,除軍官外,士兵就地釋放。被俘30余名軍官經3天審訊坦白交代于6月19日釋放。

當莫迪和印軍國防部長得知這一極具侮辱性的“戰果”后,幾天沒敢發聲,生怕中國公布真相導致印度政壇地震。
但是印軍卻“喪事喜辦”,對這群殘兵敗將頒發“優異服役勳章”(Vishisht Seva Medal)。從頒發的情況分析,參戰的印軍部隊序列相當複雜——
第三步兵師114旅和81旅的:
馬拉塔輕步兵聯隊第14營比哈爾聯隊12營(死亡1人)、
16營(死亡12人)
擲彈兵聯隊3營、
6營警衛聯隊
18營庫馬盎聯隊
17營第1廓爾喀聯隊
3營第4廓爾喀聯隊
5營馬哈爾聯隊
4營、
13營旁遮普聯隊3營(死亡3人)、
16營、
29營(原文如此,旁遮普聯隊應該沒有29營)
多格拉聯隊2營
第3中型炮兵團(死亡2人)
第81野戰炮兵團(死亡1人)
第11工兵團第三步兵師通信團81旅通信部隊(死亡1人)
還有:傘兵聯隊4營、
9營(屬于第14軍的第50傘兵旅)
拉達克偵察隊(拉達克本地土著武裝)
藏獨武裝SFF。
主力應該是從第三步兵師下面各部隊裡面調集的選鋒,挑選善于格鬥術的精銳士兵組成突擊隊。傘兵和特務武裝SFF參戰,表明印軍的指揮層至少是軍級的。加勒萬河谷印軍慘敗與印軍指揮無能和混亂有直接關係。
我軍戰力之強悍,印軍戰力之低下都超出兩軍戰前預



印度人都仲分上等人下等人嘅階級, 點可能有戰鬥力


嘩,微博口水佬當係事實?


問下當地居民,是印度人還是中國人先啦。



引用:
原帖由 愚人之石 於 2021-2-23 09:34 PM 發表
嘩,微博口水佬當係事實?


問下當地居民,是印度人還是中國人先啦。
地理上是中國的
認同上它們是印度藏人
就跟香港YC 一樣
滯留在中國香港就是中國香港人??
當然不是
就跟很多YC自認是 英國香港殖民地人 類似!!!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愚人之石 於 2021-2-23 09:34 PM 發表
嘩,微博口水佬當係事實?


問下當地居民,是印度人還是中國人先啦。
眼瞎?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