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9,465
  • 回覆: 761
  • 追帖: 2
  • 分享: 14
+27
新冠肺炎疫情反覆,去年底英國更爆出變種病毒,港府在德國、法國等地對英國載客航班實施禁飛令後亦宣布跟隨,至今(23日)禁飛令已生效兩個月。過



新冠肺炎疫情反覆,去年底英國更爆出變種病毒,港府在德國、法國等地對英國載客航班實施禁飛令後亦宣布跟隨,至今(23日)禁飛令已生效兩個月過千港人因此滯留英國,回家團圓無期,在異鄉渡過了冷冰冰的農曆新年。
有以工作假期簽證到英國打工的港人,月初得悉妹妹因罕見病突然病危入院,現正於深切治療病房接受治療,她急須返港探望至親,惟禁飛令下令她無法入境。她多次向入境處和衞生署查詢,卻遭港府拒諸門外,只能取道杜拜轉機,惟每天均憂慮港府突然對杜拜「落閘」,直斥港府對港人水深火熱的情況冷眼旁觀,甚至在此危急時期勸籲她不要返港,她促請港府派包機接載滯英港人回家,並提供適切援助。
保安局回覆《香港01》查詢表示,接獲約800名港人求助和查詢,強調已為他們提供可行的協助,但明言暫未有放寬禁令的消息,亦無正面回應會否考慮派包機到英國接載港人。
「我個妹未必等到我40幾日」
以工作假期簽證到英國打工的文小姐本月初收到家人通知,妹妹突然患上罕見的「自體免疫腦炎」,短短五日內,由健康的少女變成危殆病人,更一度心臟停頓須接受搶救,現時陷入昏迷,留醫深切治療部。
現時政府禁止返港前21日曾逗留英國超過2小時的居民上機回港,惟一方法是在第三地「過冷河」21日,到港後再於指定酒店隔21日。
文小姐決定回港探望妹妹,惟十分擔心時間太長,「我個妹未必等到我40幾日。」情急之下致電入境處求助,希望當局能酌情豁免,讓她能入境本港,惟當局僅着她尋求衞生署協助。可是文小姐引述衞生署回覆指,「嗰21日基本上都冇得豁免㗎喇,亦都唔係佢哋負責,叫我問返入境處。」她再把出世紙、妹妹的醫生證明等電郵至入境處,得到的回應卻是要向衞生署查詢。
面對妹妹病危,卻被港府「當波咁踢」,文小姐慨嘆與港府求助時亦難忍傷痛的眼淚,「我個妹危殆啊而家,我希望返到去起碼都見到佢」,惟當局卻勸她打消回港的念力。她對此深感無助,最終花費逾萬元,從杜拜中轉返港,「過冷河」的21日住宿便要8,000元,連同機票和生活費等,額外的支出近1.5萬元,她無奈嘆道,其積蓄不夠,幸得親友借錢才熬過此關。
倡港府派包機接載滯英港人回來
不少在英國的港人亦感無助。文小姐表示,得悉有肺癌患者藥物耗盡,卻未獲補給,生命危在旦夕,亦有港人在英國驚恐症發作、年輕人「彈盡糧絕」,無法支撐未來的生活。文小姐坦言,身處英國的港人只能自救,在同樣滯英的觀塘區議員畢東尼協助下,大家在Whatsapp群組互相幫忙,分享轉機回港路線圖,並互相噓寒問暖。
她表示,Whatsapp群組「爆咗至少3個」,估計有過千港人滯留英國,返港之日遙遙無期,「真係覺得好荒謬,有乜理由一個政府會唔畀自己嘅市民入境。」她對港府冷眼旁觀深感憤怒和失望,促請港府能早日派包機接載仍在英國的港人返回家園,並提供適切的援助。
若本周無消息 最終要取道泰國或杜拜返港
另一名滯英港人梁先生表示,他於12月中因公司事務和私務飛英國,未幾便傳出港府下禁飛令,他以為當英國疫情緩和後,港府便會放寬禁令,可是事與願違,儘管因為英國已開始為國民進行大規模疫苗接種計劃,令疫情由上月每日逾6萬宗確診個案,急跌至現時僅約1萬宗,港府卻仍未開關,形容任由港人在英國自生自滅。他多次去信衞生署要求為放寬禁令訂下標準和時間表,至今卻音訊全無。
從事凍肉進出口業的梁先生指,公司有不少項目因為他的滯留未能推進,急須回港處理,每周寄望港府公布新消息,惟全部落空,若港府本周內仍未有最新措施,將跟隨其他港人取道泰國或杜拜返港。他表示,內地近日已對英國開關,港府卻未有動靜,質疑港府背後的防疫理由是否有科學根據,他強調自己並非要求港府派包機接載,只希望當局能酌情處理滯英港人的個案,甚至要與去年港府派包機接載滯留秘魯港人一樣,自行承擔費用,只要能重返家園便可。
保安局:至今接獲約800名港人查詢及求助
在英國攻讀碩士的商科生陳先生指,原定12月20日返港,惟其病毒檢測證明未能及時出報告,令他錯過返回香港的航班,滯留英國至今。當時他大學的宿舍居住期屆滿,未有落腳地,只能暫時寄居朋友家中,再找地方暫住,惟他帶到英國的資金有限,需要靠家人匯錢接濟,壓力沉重。其在港的家人和女朋友多番向入境處查詢,惟至今仍未有正面回覆。
保安局回覆《香港01》查詢表示,至今接獲約800名港人查詢及求助,已即時提供相關資訊,及按其意願提供可行協助,亦會在有需要時聯絡中國駐當地領事館,而入境處已經將最新求助情況向相關政策局及部門反映。至於何時放寬禁航令及會否考慮派包機到英國,保安局和食衞局均無正面回應,僅重申港府本月10日已公布維持對英國禁飛的限制措施,並在有需要時或可行情況下適當調整。




英國講人權人道...醫療點會無藥食...
揸也野護照先...問過醫護手足未呀?要求封關架...而家咪封關囉...
香港有國安法...仲危險...順便攪移民...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社會新聞/590540/親妹病危不能回港-肺癌病人無藥食-過千滯英港人促港府盡快開關

[ 本帖最後由 pugbb 於 2021-2-23 09:16 AM 編輯 ]



英國好,點會無醫生睇,講人權,病人有人權睇醫生。


英國爆左咁耐,你地都唔返黎
封左,又話想返...又係政府問題



if you bring virus to HK, we are dangerous


[隱藏]
一定要戴口罩,唔好去人多嘅地方。


黃屍黑醫護話封關架diu 你, 又賴鳩政府


引用:
原帖由 pugbb 於 2021-2-23 09:06 AM 發表
新冠肺炎疫情反覆,去年底英國更爆出變種病毒,港府在德國、法國等地對英國載客航班實施禁飛令後亦宣布跟隨,至今(23日)禁飛令已生效兩個月。過

https://cdn.hk01.com/di/media/images/dw/20210223/440675050434072576265403.jpeg/hEZUoz0DwC3GWfi8FXnp29a27U7TaYy_gU89uKtPPbg?v=w1280r16_9 ...
文小姐情況令人同情,但也不可同情你禍害全港



一睇就知fake news. 英國無藥咪笑死班黃人。


英國買唔到藥咩,啊!係!無錢買啫係嘛,窮就認啦,屌


[隱藏]
英國咁好,唔好返啦!


香港人由大陸返港,攞個核酸測試陰性報告申請回港易就得,由英國回港就唔得,特區政府政治考慮大細超


係仆街曱甴話要封關,香港有暴政去左就咪撚返黎啦!


有時啲嘢就係咁無奈
希望英國疫情早日改善
香港盡快對英國開返關



返香港隔成個月又嘈


[隱藏]
疫情期間自己去旅遊而滯留就梗係自己負責
因公事出去工幹而滯留, 應該公司負責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