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060
  • 回覆: 26
《港區國安法》實施約八個月,學術環境備受關注。上任約三年的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接受《香港01》專訪表示,學術及言論自由依然是大學的基石,只要不違反法例,中大不設限制,可以討論「港獨」議題,學者可繼續發表言論。
國安法後有本地學者選擇離開,中美角力則觸發華人學者回流。他指,法例無礙大學吸納海外人才,中大年初已展開全球招聘,目標是五年內招攬150名年輕學者,配合政府「大水喉」、本港上游科研優勢等,相信計劃有一定吸引力,「如果有華人想回家,令佢感到賓至如歸,咁係最好,大家雙贏。」



國安法下學者離港 稱與大學無關 屬個人決定
《港區國安法》實施後,學術界有人不安,憂慮教學與研究設「紅線」,多位積極參與社運的學者被解僱或不獲續約。
去年6月曾與四間資助大學聯署,稱「理解」訂立國安法必要的中大校長段崇智,首度開腔回應國安法。他表示,學術自由及言論自由依然是大學基石,只要彼此尊重,和平理性,沒有違法,中大不設任何限制,學術研究可以討論港獨。

他說,暫時未見本地學者所提及的憂慮,國安法下有學者離開香港,相信涉及個人考慮,與大學無關。但當下環境是否容納多元聲音,討論港獨等議題是否安全,他說:「中大學者發言較多,暫時無問題,可以繼續發言。」
西方排華 有學者來中大
過百國際學者去年十月曾聯署,擔心國安法形成寒蟬效應。不過,段崇智表示,國安法未影響大學招聘海外傑出學者,形容「that was never a question」(從來不成問題)。他指,外地學者對國安法並無憂慮,即使對本港情況有疑問,完全可以解答,令他們感到滿意,例如引用《美國愛國者法案》作為比較,反映國安法目前不是一個議題。
西方以制裁中港官員回應國安法,美國更排擠中國學者。段崇智表示,曾擔任「長江學者」或「千人計劃」的華人學者被標籤為「間諜」,有軍醫或解放軍醫院背景的博士後生遭排斥,無法在當地發展。
曾在美國讀書及生活數十年的段崇智坦言,對此感到不幸及可惜,但認為是本港招攬人才的機會,有學者亦因此前來中大,至於人數涉及多少,他不願透露。



年初全球招聘年輕學者 目標五年內請150人

去年《施政報告》提出投放20億元,推出「傑出創科學人計劃」,吸納知名海外科研人才,他指,中大今年初開展全球學術人員招聘,目標五年內聘請150名傑出的年輕教授及博士後研究員,為此額外增設教授職位。
他預計有華人學者回流,配合政府「大水喉」,本港上游科研的優勢等,相信計劃有一定吸引力,「如果有華人想回家,我哋可以令佢哋賓至如歸就最好,大家都雙贏。」


段狗會唔會公開討論一下「港獨」呢?我等緊國安上你門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社會新聞/589879/段崇智專訪-國安法無影響學術自由-研究不設禁區-無阻討論港獨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鼠貓 於 2021-2-22 09:29 發表
《港區國安法》實施約八個月,學術環境備受關注。上任約三年的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接受《香港01》專訪表示,學術及言論自由依然是大學的基石,只要不違反法例,中大不設限制,可以討論「港獨」議題,學者可繼續發表言論。
國安法後有本地學者選擇離開,中美角力則觸發華人學者回流。他指,法例無礙大學吸納海外人才,中大年初已展開全球招聘,目標是五年內招攬150名年輕學者,配合政府「大水喉」、本港上游科研優勢等,相信計 ...
校長鼓勵恐佈份子, 學術討論如何發動另一次 9.11 ?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呢隻段狗面皮九尺厚,到今時今日仲厚顏無恥賴死唔走!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chilawytk 於 2021-2-22 09:31 AM 發表

建議: 拘捕段崇智。
同意

這些反黨反革命思想根本已是大是大非,
還他媽的討論甚么?



引用:
原帖由 WongManTak 於 2021-2-22 10:52 AM 發表
這是自由學術討論!
未去過外國上大學不知, 教授教書上堂討論: 殺人, 食人, 自殺, 反政府, 反法治, 走路(逃避法律責任), 反民主, 反宗教, 無政府, 反自由貿易, 質疑人類文明, 上堂一齊睇 AV, etc. 不只美國哈佛大學! 同班同學來自不同學糸: 醫科, 電腦, 工程, 法律, 金融會計, 政治, 工商管理, 經濟, 心理學, 歴史, ... 這是好平常的. 這是西方世界教育基 ...
共產黨用血來開國,曱甴坐冷氣房開Post來開國嗎?
曱甴最引而為傲的馬鞍山國在當日商場關冷氣時已經滅國了



觀乎這法被濫用的程度。
段生的說話不可信!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WongManTak 於 2021-2-22 11:09 AM 發表

你承認自由學術討論, 無違法!
我只係知道曱甴日日係網上9叫,得閒就捉幾隻曱甴入監獄,好開心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學術自由研究不設禁區無阻討論強姦細路仔好處與壞處丫笨


港獨都可以討論?

有無犯國安法?

立即拉段狗查下



[隱藏]
難道段生的學術是研究如何危害國家安全?


主題標籤 #施政報告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