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19
  • 回覆: 20
+6
在美國前總統特朗普于今年1月下台后,曾在特朗普當政期間一直力挺他的美國國會共和黨籍參議員湯姆·科頓,因其激進的右翼保守派政治立場與不少特朗普的支持者相當契合,美國輿論上有不少傳言便認為他可能會在2024年時對美國總統的寶座發起挑戰。

而根據美國VOX新聞網的報道,這個對中國的態度極為偏執,曾在去年炮制了新冠病毒是由中國武漢病毒實驗室“制造”出來這一謊言的美國政客,近日突然發布了一份名為“干翻中國”的大計劃,想要讓美國對中國全面發動不亞于當年美蘇之間的“經濟冷戰”,與中國全面脫鈎。



(圖為科頓這一宣稱將“干翻中國”的計劃的原文)

根據VOX的報道,科頓在這份欲把中國這個他口中的“邪惡帝國”掃入“歷史的垃圾堆”的大計劃中,主要談了兩件事:1、如何讓美國徹底與中國脫鈎,並徹底擊垮中國,2、如何確保美國在與自己第三大貿易夥伴的這場“零和遊戲”中受到的傷害最小。

根據VOX新聞網的介紹,在第一部分中,科頓不僅提議要進一步收緊美國乃至其盟友對中國的出口,不讓美國的技術幫到中國的軍事或商業領域,尤其是半導體、5G網絡、人工智能和量子計算,他還提議把進行這方面限制的權力都交給美國國務院,甚至還想讓美國國防部也參與進來,負責監管美國的科研資金的流向,而不是目前通過一系列美國的商業部門來安排。

科頓還要求美國政府全面限制美國與中國在科研領域的合作,把這些合作資源都用在發展美國國內的產業上。

其中,尤其值得中國人注意的是,他要求限制中美之間的人才交流,特別是打算禁止中國留學生在美國學習敏感的科學、工程、技術以及數學等領域,因為在科頓看來這也會導致美國的技術被帶回到中國並用來對付美國。

另外,科頓提出要大力減少美國對中國稀土的依賴,並讓美國政府給稀土產業的企業提供大量補貼,建立起美國國內的稀土產業鏈。

VOX稱,科頓認為倘若上述這些與中國“脫鈎”的策略能夠得到落實,那么美國就將在關鍵的科學和技術領域“碾壓中國”並“摧毀中國”。


(圖為科頓在其“干翻中國”的計劃中給出的如何與中國“脫鈎”的內容)

至于如何減少美國在這一過程中自身遭受到的損害,根據VOX的介紹,科頓的一個主要想法是“給美國產品開闢新的銷售市場”,比如讓日本更多地購買美國的產品,讓馬來西亞和越南給美國生產廉價的基礎產品等等,甚至通過這種方式構建起一個“反華”的貿易同盟。但科頓同時也要求這些市場必須要跟美國簽訂“高標準的”、“有效照顧美國人工作和出口需求”的“貿易協定”。
其次,他則提出要讓美國“重新奪回”世界貿易組織等能制定遊戲規則的國際機構的主導權,但如果奪不回來就拉着盟友與美國一起創建一個新的,以確保美國的利益得到優先照顧。

其他的建議則大多與科頓在前面與中國“脫鈎”方面提出的建議相似,比如增加美國政府對科研的投入,重建美國自己的理科人才庫,以及簡化稅收等等。


(圖為科頓在其“干翻中國”的計劃中給出的如何減少美國在與中國“脫鈎”中損失的內容)

耿直哥相信不少中國網民讀到這裡時,可能會覺得科頓的這份要“干翻我們”的“大計劃”相當的“幼稚”和“一廂情願”,並且充斥着濃濃的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的“色彩”,甚至還帶有着“種族主義”和“麥卡錫主義”的痕跡。

實際上,科頓本人在他這份計劃的開頭中就直接表示他認為特朗普的對華政策是“值得讚揚”的,並應該成為“美國兩黨的長期國家策略”。


(圖為科頓在他那份計劃的開篇稱讚特朗普的激進對華策略)

可值得注意的是,不論是VOX新聞網這家其實與科頓的右翼保守派陣營頗為對立的美國自由派媒體,還是一些接受該新聞網採訪的美國高校的學者,卻都認為科頓的報告——雖然有些“不切實際”,甚至一些想法是“糟糕”的——但也有“可取之處”。
比如,有專家就認為科頓要嚴格限制中國留學生的想法是“糟糕”的,並認為美國的軟實力會讓中國學生在美國留學的過程中愛上美國,但該專家認為科頓呼籲建立美國自己的稀土工業的想法是可取的,值得“深入考慮”。


(圖為VOX新聞網對科頓這一“大計劃”的報道)

而雖然VOX新聞網認為科頓提出的那些在美國與中國“脫鈎”過程中減少美國自身傷害的策略是“未經深思熟慮的”,並懷疑他在乎的更多是“與中國脫鈎”而不是確保美國在這一過程中的“生存”,但該網站亦認為他提出的一些止損的想法很“引人入勝”。

另一位接受VOX採訪的美國專家更指出,科頓這套想與中國“脫鈎”的想法,其實在美國兩黨對于如何處理未來與中國的關係上是有着越來越多的共識的。該專家還認為這反映出華盛頓的政客們正越發認為中美關係就是一場只能有一個贏家一個輸家的“零和遊戲”。

不過,這些專家也表示,科頓以及與他想法類似的美國政客能否真的實現這些想法,就是另一回事了。如果美國找不到一個在與中國的“脫鈎”過程中不那么痛苦的切實可行的辦法,那么科頓所提出的這些建議都還只是“白日夢”。


(圖為VOX新聞網對科頓這一“大計劃”的報道)



中美脫勾既後果: 中國全面拋棄美元,美國進入物資短缺時代。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3w.huanqiu.com/a/e03300/420cGS7mG3U






引用:
原帖由 starr 於 2021-2-21 08:48 PM 發表
在美國前總統特朗普于今年1月下台后,曾在特朗普當政期間一直力挺他的美國國會共和黨籍參議員湯姆·科頓,因其激進的右翼保守派政治立場與不少特朗普的支持者相當契合,美國輿論上有不少傳言便認為他可能會在2024年時對美國總統的寶座發起挑戰。

而根據美國VOX新聞網的報道,這個對中國的態度極為偏執,曾在去年炮制了新冠病毒是由中國武漢病毒實驗室“制造”出來這一謊言的美國政客,近日突然發布了一份名為“干翻 ...
呢啲咪民主囉!最緊要騙選票選到有糧支,個國家死唔死,幾年後留畀下一手



侵侵係自尋死路。


[隱藏]
全世界不是只有一個美國


黑兔走入青龍穴
欲盡不盡不可說



幾年後仲有幾多人會諗起你...


beat aeroplane 你就贏.


很好笑 


[隱藏]
老美這個暴發戶真是可笑。
暴發戶缺乏底蘊和自信,最害怕示弱而被人看不起,事事時時都要裝出特牛逼的樣子來壯膽。 
看着真是滑稽呢  



佢其中一點係要和盟友組建一個以美國利益優先嘅組織。即係利用盟友去優先保障自己利益,佢當盟友白痴定傻?凡事都係共同利益。要求盟友要保障美國利益優先,佢真係當盟友係美國卒子🤭🤭🤭🤭


雖然完全落實真係無咩可能,不過既然有呢個建議,即係代表呢個主張係美國有市場。
中國應該加緊準備,減少對美國,尤其技術方面嘅倚賴。
如果唔係到時候中興休克事件會經常發生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停止向鹵味出口一切貨品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