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78
  • 回覆: 10



大埔私營化驗所華大基因早前曾檢出十六宗假陽性個案,華大基因調查後疑涉人為因素報警。警方前晚拘捕華大基因化驗所一名化驗室助理,懷疑他故意搖晃檢測瓶干擾檢測樣本,涉嫌刑事毀壞被捕。

曾三次故意搖晃樣本瓶

華大基因上月底至本月初的檢測,有十六宗假陽性結果,化驗所向受影響市民致歉。華大基因經過內部調查後,初步排除是機器、環境及測試器具的問題,懷疑檢測結果是受人為因素影響。大埔警區助理指揮官宋程慧表示,前日警方接獲該化驗所主管報案,指其位於大埔工業邨大富街的辦公室內,有員工懷疑干擾新冠病毒肺炎檢測樣本。大埔警區重案組調查、蒐證及情報分析,鎖定化驗所一名目標職員涉案,部署後於當晚十時許,掩至北角拘捕一名二十四歲姓張男子,涉嫌刑事毀壞。

據了解,被捕男子二○年十一月入職華大基因,擔任化驗室助理,犯案時他正在上班。警方初步調查發現,案件只涉及被捕者一人,未有其他化驗所人員涉案。被捕男子涉嫌在二月九至十一日期間,共三次故意搖晃該化驗所內盛載深喉唾液樣本的樣本瓶,涉破壞深喉唾液樣本,影響檢測結果,他昨晚仍被扣留調查。警方稱,會繼續調查被捕男子的犯案動機。

警方提醒市民,刑事毀壞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禁十年,市民切勿以身試法。華大基因在一月底及二月初曾出現十六宗假陽性結果,涉及的樣本為教職員及學校宿舍員工,於一月二十九日進行的特定群組檢測計劃中的八宗個案、天水圍天恒邨恒樂樓居民及訪客於二月一日強制檢測中的四宗個案,餘下四宗則涉及於流動採樣站及社區檢測中心採集的樣本。
=====================================================================
初初諗點解兒戲搖個樣本會陽性.... 睇第二份報紙終於見到原因.


[ 另一間獲政府委託的檢測承辦商解釋,搖晃樣本瓶會影響檢測結果,是因為化驗人員一般會由深喉唾液樣本抽取部分溶液,放到一個有96個洞的器皿中,再使用機器抽取並複製核酸做化驗,若在密封容器前刻意搖晃,會造成污染。
相達生物科技董事長招彥燾指,實驗室若複檢初步陽性個案的原始樣本,可防止出現“假陽性”。]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daily/hk/913275/日報-港聞-疑干擾16宗新冠樣本-警拘華大化驗助理



即係打開蓋咁搖,佢大撚鑊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點解要這樣做才是問題


[隱藏]
起咗佢老母個底未


曱甴就係咁撚仆街


引用:
原帖由 simonfdf 於 2021-2-20 08:16 PM 發表
點解要這樣做才是問題
200幻十1轉為地下抗爭,即係以前中共D地下黨,好驚驚啫!



呢個一定要嚴懲!


又係曱甴??


[隱藏]
D曱甴好好地有份工唔做好佢,係要戅鳩鳩搞到自己前途盡毀先安樂


引用:
原帖由 高達回收的腳毛 於 2021-2-20 08:46 PM 發表

200幻十1轉為地下抗爭,即係以前中共D地下黨,好驚驚啫!
犯法就拉,無其他辦法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